姜子牙其实想做玉皇大帝,没想到翻车了!
2017-12-20 14:31:50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看完封神榜后有人说这奇怪了哈,姜子牙封了多少神仙可是为什么姜子牙没给自己封一个位置呢?

  其实吧,姜子牙确实是给自己封了一个位置,但是他占上,这是为什么呢?咱们春节贴春联时有这么一句话,叫做“太公在上诸神退位”,这个就和姜子牙封神没有封着有直接关系。

  其实姜子牙封神按的是封神榜,这封神榜是他的老师、佛祖之类的大佬提前写好了的,姜子牙就相当于一个钦差大臣,下去宣读任命一下。等把各位任命完,姜子牙给自己留了一个最好的位置——玉皇大帝。本来这把交椅他是稳坐的,可谁曾想出来变故。姜子牙身边有个小童,常年跟随姜子牙,他觉得自己跟了姜子牙这么多年,怎么着也得落个官当当啊,可是这封神榜都读完了也没听见自己的名字,他先行回到屋里,发现有把椅子,上面写着四个字:玉皇大帝,于是就坐了上去,这东西可是神物,一旦认主就无法更改,于是乎姜子牙的神位就被这小童阴差阳错的霸占了。姜子牙气坏了,这神都封完了,可是没有他的位置,白忙活一场,于是他就坐在房顶上发呆,神仙都是他封的,大家都很敬畏他。

  民间起房梁时贴一张小纸条,叫“太公在上诸神退位”,这是在敬姜太公。姜太公忙活半天没落点好,实际上他这一生大部分过的都是穷困潦倒,历史上也是如此,所以给人的感觉很亲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