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没有封神之前到底有没有地府的存在?
2017-05-12 10:27:19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想必有很多朋友们都看过封神演义这本小说,可能对于过程很多人都不想去探究,但却都想知道,死后都有谁封了个什么样的神位。

  比如这位,黄飞虎。他的儿子黄天化,死后封了个三山正神炳灵公。

  而黄飞虎,死后封神更是位高权重,被封了一个东岳大帝。

网络配图

  东岳大帝是干什么的?从名号的字面意思,我们根本分辨不出来,但看原文,我们便能发现,黄飞虎封的这个大帝,真是权力滔天,可以说是地府的第一人。

  封神演义里原文描述。乃敕封尔黄飞虎为五岳之首,仍加敕一道,执掌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狱,凡一应生死转化人神仙鬼,俱从东岳勘对,方许施行。特敕封尔为东岳泰山天齐仁圣大帝之职,总管天地人间吉凶祸福。

  可以说黄飞虎作为东岳大帝,权势滔天。

  手中权利之一,死后的人,兽,仙,妖,精,怪,他们要想死了之后是成人还是神还是仙又或者是兽,都要东岳大帝黄飞虎同意,才能施行。可以说黄飞虎掌管着六道轮回

  再看黄飞虎手中权利之二,总管天地人间的吉凶祸福。也就是说将来这人的一生历程,比如什么时候发财,什么时候死亡,什么时候倒霉,什么时候娶妻。可以说黄飞虎仿佛掌管着一个人一生的运程。当然,这个人,并不是真的人,只是代表着世间所有的生灵的运程都归黄飞虎管。


  黄飞虎手中权利之三,掌管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狱。

  聊到了这里,那么问题就来了。

  黄飞虎权利如此大,能掌管六道轮回,还管理天地人间吉凶祸福,更有东岳大帝的名号,这么大的权利,那么,黄飞虎没封神之前,三界有没有东岳大帝呢?有没有地府呢?有没有一十八重地狱呢?

  这些问题,很是让人觉的奇怪,假如封神之前,没有地府的存在,那么战死沙场的普通凡人,他们死后灵魂去了哪里呢?是不是死了就是灰飞烟灭呢?

网络配图

  封神演义这本小说里有很多问题值得人思考。而小刘便是想要帮作者自圆其说,只要说的有理有据就请大家点个赞,如果觉的说的不好,也请您一笑置之

  哪吒是灵珠子转世投胎而来。

  在封神演义里描述,哪吒投胎转世之时,已经是李靖的夫人怀了三年零六个月的身孕之时,看原文里描述。当晚夜至三更,夫人睡得正浓,梦见一道人,头挽双髻,身着道服,径进香房。夫人叱曰:“这道人甚不知理。此乃内室,如何径进,着实可恶!”道人曰:“夫人快接麟兒!”

  在这之后,哪吒便出世了。由此可见,当时神仙是可以转世投胎的。但神仙都是有法力的,他们能转世投胎,并不代表凡人也可以。

  但是还有一点,当哪吒削骨还父削肉还母之后,他的魂魄无依无靠,飘到了太乙真人的面前。假如有六道轮回,有地府的存在,那么,地府一定会有人来拿哪吒的灵魂,可封神演义里并没有描述。

  还有一人,便是姜子牙

  姜子牙有七死三灾,其中有一次,姜子牙死后,灵魂去了封神台。看原文里描述。

  单言子牙一魂、一魄,飘飘荡荡,杳杳冥冥,竟往封神台来。时有清神神迎迓,见是子牙魂魄,清福神柏鉴知道天意,忙将子牙魂魄轻轻的推出封神台来。但子牙原是有根行的人,一心不忘昆仑,那魂魄出了封神台,随风飘飘荡荡,如絮飞腾,径至昆仑山来。

  看姜子牙死后,灵魂差一点进入封神台,如果看护封神台的不是柏鉴,不是自己人,只怕姜子牙的灵魂就进入了封神台。

  哪吒还可以说是灵珠子,与人不同,但姜子牙可是人,并且他还无缘仙道。但姜子牙死后灵魂却去了封神台。

网络配图

  因此,小刘推测,在黄飞虎没有封神之前,没有成为东岳大帝之时,这世间并没有地府的存在,更没有六道轮回。

  而封神台,最重要的一个功能,便是能储存人的魂魄,保证人的灵魂不灭。

  还有闻仲,殷郊两人,他们死后,以灵魂的形态都去见了纣王一面,本来他们还想与纣王多说几句话,劝纣王向善,但最后,却担心时间久了进入不了封神台而走了。

  闻仲殷郊的灵魂,像不像我们一直所说的,灵魂是有能量的。而他们两个为了见纣王,消耗了灵魂的能量,如果再不进入封神台,很可能便烟消云散了,所以,他们才进入了封神台。

  试想一下,如闻仲,殷郊,赵公明之辈,如果有地府的存在,他们能转世投胎,以他们的高傲,绝对不会屈从与阐教的封神之中。之所以他们低下了高傲的头颅,是因为进入封神台是他们唯一能活着的选择,否则,便是灰飞烟灭。

  所以,答案便是,在黄飞虎未成为东岳大帝时,世间没有六道轮回,也没有地府,一切都是在黄飞虎成为东岳大帝之后,才出现了地府,才有了十八重地狱。

  假如地府不存在,那些战死疆场的普通士兵他们的灵魂是不是灰飞烟灭了呢?如果没有六道轮回,那人类或者妖怪们的转世投胎吉凶祸福又有谁来制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