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敬佩的中国皇帝竟然是他?不是秦始皇也不是汉武帝
2017-12-20 17:24:23 杨广 李渊 杨坚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从有了第一位统治者开始,到清朝的帝王制度,大大小小的皇帝已经是数不胜数了。有做的非常成功、流芳百世的,也有非常失败、臭名昭著的。当然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咱们自家人在探讨。对于西方人来说,这一切都是他们所不熟悉,但是略有耳闻的。那么,西方人最佩服的一位中国皇帝是谁呢?既不是一统天下的秦始皇也不是刘邦,而是隋文帝杨坚

QQ截图20171220172013.png

  杨坚,何许人也?说到隋朝,大家不会陌生,就是那个李渊建立唐朝前,踢掉的那个隋朝。杨坚是隋朝的开国皇帝。杨坚是个不折不扣的官二代,承袭了他爸爸的职位。但是“伴君如伴虎”,当时的皇帝并不待见杨坚,觉得他怎么看,怎么像要造反的样子,但是又因为各种人的劝说,并没有下杀手,杨坚自己也意识到不安全,于是主动请求说,让自己去遥远的地方当个藩王就好,皇帝当然是巴不得,很快就同意了。

1513761664494072.png

  杨坚一个人在外头,更是能专心研究造反的事宜。当年仅七岁的宇文阐登基之后,更是迎来了最佳时机,杨坚出任宰相,一直在控制着宇文阐,默默地骗了北周宗室的五位藩王,最后消灭了自己政治上的敌人。

QQ截图20171220172026.png

  小小宇文阐哪里是杨坚的对手,很快就宣布将皇位禅让。杨坚拿下皇位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平定叛乱,当时只剩下击败南方的陈朝和西梁就能够一统天下。这对蛰伏了多年的杨坚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很快,他就使自秦汉以来分割的中国再一次统一。杨坚统一全国之后,也是尽自己所能去发展这个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于民生的措施。他废除了传统的九品中正制度,改立五省六部制,也是为后来的唐朝提供了便利,军事上也不再是那么死板,充分做到了兵农合一。同时还修订了一套相对于完善合理的法律制度,让审判有理可据。

QQ截图20171220172040.png

  说到杨坚的贡献,就不得不说他对人才的渴望,科举制度就是由他首创先河,打破了穷苦人民无法施展自己才干,报效祖国的一种尴尬局面。

QQ截图20171220172045.png

  到了晚年,由于自己前期的所有遭遇,杨坚对周边很多事物产生了不信任感,容易听信谗言,人也比年轻时乖张暴戾了许多,最终这样一代开国皇帝,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杨广设计,害死于大宝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