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被自己人出卖,一洞徒子徒孙死于非命!
2017-12-21 13:52:22 苏妲己 商纣王

  且说姜子牙投靠姬昌后,汜水关总兵韩荣忙命差官将消息报给纣王,纣王得知此事后忧心忡忡。此时纣王的处境已经越来越危险,前有东伯侯南伯候造反,现在姜子牙又投靠了姬昌,显然姬昌所图不小,一旦姬昌变乱,纣王将三面受敌。

  

       再加上商朝内部也是暗流涌动,谁也保不准什么时候会有人突然从背后捅纣王一刀。面对这样腹背受敌的险境,在闻仲没有带兵回到朝歌之前,纣王只能祭出自己最后的筹码“狐妖皇后妲己”。

  小冥在这里为何要称妲己为“狐妖皇后”?其实在局势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的情况下,纣王很可能早已知道妲己狐妖的身份。甚至可能早在云中子分宫楼悬挂木剑的时候,便已经对妲己的身份有所怀疑了。

  只不过在经历一次次危机后,纣王发现这个狐妖皇后,于自己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助力。既然能利用,是人是妖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范冰冰饰演妲己

  话又说回来,即使妲己多年来的确帮了纣王不少,但也仅仅存在于权术层面。可如今所面对的敌人可都是手握重兵的封疆大吏,纣王为何会将希望寄托于一个只会耍写手段的狐妖身上呢?

  各位不知是否记得,在小冥之前的《戏说封神》中曾提到,在妲己提议建鹿台时,给纣王的理由是:“此台乃是瑶池玉阙,阆苑蓬莱。陛下早晚宴于台上,自有仙人、仙女下降。陛下得与真仙遨游,延年益寿,禄算无穷。”

  表面上看来,妲己的这番话很像是一堆拍马屁的套话,但以纣王之才智,怎么会轻易被套话套进去?纣王之所以同意的妲己造鹿台的方案,其原因在于妲己此番话的言外之意是:“我能帮你搬救兵!”

  仙众

  这不,正当纣王因姜子牙投靠姬昌而忧心忡忡之际,崇侯虎恰到好处的来报喜道:“臣奉旨建造露台,整造二年零四个月,今已完工,特来复命。”纣王听后大喜,于是迫不及待的叫上妲己,一同前往露台宴饮。

  当然,我们中国人的很多事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纣王也不能免俗。宴饮只是一个拉近距离,用以软化对方的形式而已。这不,酒至半酣,纣王问妲己道:“爱卿曾言鹿台造完,自有仙子、仙女、仙姬俱来行乐。今台已造成,不识神仙、仙子可一日而至乎?”

  各位,小冥前面也提过,妲己当时建造鹿台的目的,并非是为了给纣王搬救兵。而是为了拉拢贿赂姜子牙这个阐教的钦差,好给自己铺一条保全性命的后路。虽然妲己的计划最终还是失败了,可既然话已经说了出来,领导也一直记着这件事,无论如何还是要兑现的。

  可问题是,妲己不过一届小小千年狐妖,连姜子牙这么个给元始天尊打杂的杂役都能轻易将其制服,她又哪来那么大的能量,去找所谓的仙子、仙女呢?

  鹿台

  从《戏说封神》的第一章讲到现在,我们知道妲己一直都是一个执行力极强的优秀员工,这事虽然有些麻烦,但暂时还难不住她。于是在万般无奈之下,妲己回到轩辕坟,叫上一帮可以化成人形的徒子徒孙,变作仙人,到鹿台赴宴。

  不仅如此,妲己在处理这次危机的同时,仍然牢牢记着女娲“灭商助周”的大政方针。于是在安排好一切之后,妲己对纣王奏道:“明日置宴三十九席,排三排,侯神仙降临。须得一大量大臣,方可陪席。”纣王回道:“合朝文武之内,只有比干量洪。”

  因此,比干便受命担了这么个陪酒的活,但妲己做此安排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次日,这些在轩辕坟内的狐狸,采天地之灵气,受日月之精华,或一二百年者,或三五百年者,并化作仙子、仙姬、神仙体相而来。比干奉旨陪宴,一一斟酒。

  狐妖

  起初比干只是闻得一些狐骚臭,待月照正中之时,稍一留神,顿时发现,一些喝大了的仙子、仙女,体下都挂着尾巴,比干暗暗叫苦,心道:“我身居相位,反见妖怪叩头,羞杀我也。”

  按理来说,以妲己身居深宫近十载,仍能安然无恙,得宠如初来看,她必定是一个及其精于算计的人。既如此,又怎会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呢?既然并非失误,那就意味着另有深意。

  各位试想,以比干的个性,当他看到一群狐妖在自己面前得瑟,而自己又低三下四的冲着人家叩头,陪人家喝酒,比干会怎么做?

  自然是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大义凛然的在纣王面前揭发妲己。但比干真的是一心想为国尽忠吗?并不是,如果他真的有那么忠心,就不会在死了那么多忠臣之后,仍然毫无动作了。比干只是受不了身为亚相的自己受到这般侮辱,仅此而已!

  比干

  咱们书归正文,纣王虽然已经知道妲己的身份,可比干一旦真的揭发妲己,就等于往纣王头上扣屎盆子,再一次坐实纣王的昏庸。对此纣王必然不会容忍,之后便会杀了比干,从而进一步使纣王与百官离心离德,加速商朝的灭亡。

  各位且看,妲己这样一个如此尽心尽责,时刻不忘老板交代的任务的好员工,按理来说是不是应该早早买房买车,包养小鲜肉,走向人生巅峰?

  然而并没有,当酒宴结束之时,妲己命徒子徒孙们各回洞府,谁知比干半路上遇见了黄飞虎,并将所见之事告知。我们知道黄飞虎此人,其实也是阐教的弟子,外加身居朝歌多年,即使并没有直接参与“封神之战”的计划,也一定会知道不少其中的秘辛。

  既然如此,妲己的身份及作用,黄飞虎应该也是一清二楚的。也就是说,妲己和黄飞虎某种程度上应该算是同盟,既然是同盟,自然是要互相帮助的。

  黄飞虎

  于是,在得知比干前夜所见之事后,黄飞虎命黄明、周纪、龙环、吴乾四将,各带二十健卒,跟踪烂醉的狐狸崽子们,待众狐妖进入巢穴。又命周纪领三百家将,尽带柴薪,塞住石洞,将柴架起来烧,烧到午时。

  满洞几十只百年道行的狐妖,尽数死于非命。这还不算,比干黄飞虎竟还要拣选皮毛未焦的狐狸,将皮剥下来,造成袍子献与妲己。

  就这样,进宫近十年,一直以来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一心只想完成领导们交代下来的任务的千年狐狸精妲己。至此被黄飞虎这个自己人所卖,让人烧了祖坟,断了子绝了孙。

  而这一切仅仅只因黄飞虎想借此博一个忠名,为自己日后上位做一个铺垫,而已!

  狗急也要跳墙,兔子急了也咬人,妲己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阐教众人欺辱,盛怒之下,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呢?咱们下回再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