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干​被挖心后,姜子牙送了灵丹妙药,居然变成了财神爷
2017-12-22 09:17:12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正月初五是财神爷的生日。各家各户,由其是商户们都要烧香,接财神。之前,有人还在初五之夜扮成财神模样,挨家挨户散“财神”,以求大吉。

  以前有个传说:一位叫张员外的财主,家里突遭变故,于是把自家的房子卖了一叫陈应的人。而陈应买了房子后,家里人接二连三地生病,他怀疑房子不吉利,又把其房子转卖给了另一人阿文。有天夜里阿文在自家房子里见到了三个人。一个黄衣、一个白衣、一个青衣。后来才得知,这三个人是金神、银神和钱神。与是他在家里各挖出了金银五百两,大堆的钱币,成了远近闻名的大财主。人们开始相信只要遇到财神,便会发财。

  说到财神爷,有人说是赵公明。据记载,赵公明本来是终南山人士,秦时隐居深山,得道成仙,而被玉皇大帝封为正一弦坛元帅。《封神榜》中确认了他财神的地位,称其为招宝天尊、利市仙官。也有人说赵公明是回族,所以在祭奉时要以牛羊为祭品。

  另一说法就是比干之说,历史也也确有其人。他为人忠正,敢于直言进谏。此人为纣王王叔,但是纣王无道,听了妲已的馋言,将比干王叔开膛挖心。

姜太公送了灵丹妙药于比干,居然活了过来。因为他已经没了心,所以无偏无向,办事更加公道,广散钱财于大众。因此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并奉为了财神爷。

  更有甚者把关羽比作财神爷,即为“武财神”。因为关老爷最重义气,所以很多民间也把他视为财富的保护神。

  其实不管人们所信奉的是哪位财神爷,大家都只有一个目的。祈求是每天财源广进、保一方平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