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子与​姬昌​适合关系?如来竟是雷震子的叔叔
2017-12-22 09:43:46 雷震子 伯邑考 姬发 姬昌 姜子牙

  在封神榜中,有一个擅长使用雷电的人,此人力气十分大,为西周伐商立下了很多的功劳,他就是雷震子。据说雷震子是周文王经过某一个山头的时候,因为天上打了一个雷,就突然出现了一个孩子,于是就有了这个神不知鬼不觉雷震子,可是在书中,关于雷震子的出生,并没有详细的说明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是谁。一直以来,人们对雷震子的身世都十分好奇,雷震子到底是什么什么神仙转世而来的呢?

  其实雷震子的身份可是大有来头,他的养父是周文王,师父则是大名鼎鼎的云中子。当时,周文王带着随从去周朝的国都朝歌,在经过燕山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于是周文王便和随从们在燕山找了一个地方避雨,稍微休息一会儿。周文王就看了一下天气,于是便提醒众人,这天气很有可能会打雷,让大家小心被雷电所击。周文王话说完没一会儿,天上就打起了雷,当时天上打了一个很响很响的雷,雷声震耳欲聋,感觉整座山都抖了一抖,大地也是在不住地震颤。周文王觉得世间有如此异象发生,而且又是在他的面前,肯定会有东西出现。于是他便派出手下去周围找找有没有什么东西。手下们在一个古墓旁边找到了一个婴儿,当时婴儿躺在地上哇哇地大哭着,四周也没有任何遮雨的东西,于是众人连忙将孩子抱到了周文王的面前,周文王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觉得能和自己在这个下雨响雷天相遇,十分有缘分,于是便收养了他,作为自己的孩子,而这个孩子,也是周文王的第一百个孩子。

  等雨停了之后,周文王便带着这个养子继续上路了,后来在半道上碰巧遇见了云中子。周文王知道云中子十分有名,于是便跟云中子说了刚才发生的事情,还将孩子抱过来给云中子看。云中子看了一眼周文王怀中的孩子,觉得他面色奇特,于是对周文王说,这个孩子将来肯定是一个将星。周文王听了之后十分高兴。云中子见周文王急着赶往朝歌,于是便希望周文王能将孩子交给他,并对周文王承诺,等这个孩子学成之后,便将他再还给周文王。周文王想了想,自己此去朝歌风险难料吉凶难卜,带着个孩子确实不方便,所以周文王便答应了云中子。

  周文王为了到时候能够认出这个孩子,于是便想给他取个名字。因为这个孩子是周文王在打雷的时候发现的,所以便把他叫做了雷震子。云中子便将这个孩子带回了终南山,并且收了这个孩子作为自己的弟子,闭门教他功夫。云中子之所以要将这个孩子收为弟子,是因为他知道这个孩子是投胎转世而来,生前便是云中子的门下大弟子。云中子预感到不久的将来会有一场大事发生,而这个孩子就是为了这个事情而来的。封神榜中,并没有明确地说明雷震子的亲身父母是谁,对于他的父母,原著中没有一点提到,所以我们自然也是无法推测,但是是周文王的养子,这是毫无疑问的。

  也有人说,雷震子其实是有父母的。当时周文王在逃跑的途中,碰见了一对夫妻。这个妇人正巧濒临生产,可是当她生下孩子之后,便死去了。周文王看见这个孩子与他颇有缘分,于是将他带在了自己的身边,并且把这个孩子收为自己的孩子。

  还有一种说法,因为雷震子和西游记中的大鹏鸟很相似,所以也有人说雷震子是大鹏鸟的孙子。而大鹏鸟又是如来的舅舅,所以如来也是雷震子的叔叔。

  之后周文王被困在朝歌,雷震子还下山帮助周文王回到了西岐,雷震子和周文王告别的时候,周文王十分难过,父子二人,挥着泪分别,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分别后,竟然成为了永别。后来,纣王昏庸无道,周武王便起兵伐商,决议推翻商朝的残暴统治。雷震子也是学成归来,下山来辅佐周武王,一路随着周武王打到了朝歌,为推翻商朝的统治立下了汗马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