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和黄蓉是怎么死的?四个子女结局怎么样?

  郭靖黄蓉死了,就在襄阳城破的那一天。金庸老先生聪明的回避了这一段,给自己少留下一些破绽,也给了读者一个想象的空间,可能他也不忍心亲手给自己笔下这对最完美伴侣的生命旅程画上一个无可奈何的句号。

  有表诉:在浑身是血几近脱力的蓉儿看见她的靖哥哥力战至最后一刻终于虎吼一声倒下去的时候,她鼓起身体里的最后一丝力气飞跃了过去,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扑在靖哥哥身上,挡住蒙古兵千万把雪亮的钢刀,哪怕这只能延缓靖哥哥一秒钟的生命,毕竟两个人还是死在了一块。如果郭靖还有一丝神智清醒的话,他就会听见蓉儿在他耳边又轻轻唱起了少年时他背蓉儿赴一灯大师处求救时蓉儿唱的那段《山坡羊》的结尾:“活,你背着我!死,你背着我!”

  不管怎样,他们的持久爱情是感人的,“巧妇偏伴拙夫眠”是《射雕》经久不衰的话题,郭靖的成功让我想起了<阿甘正传>里的阿甘,而黄蓉的痴情与兰心慧质更让人回味无穷。

blob.png

  金老先生用一支生化妙笔为一个历史上的庸人演绎出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神话传说。

  一共四个, 一个叫郭芙 一个叫郭襄 还有俩男孩是双胞胎。

  老大是女儿郭芙。女婿,耶律齐

  老二女儿郭襄。出家创建峨嵋派。

  老三儿子郭破孺。战死沙场,大有父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