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悲惨的王爷,儿子被杀光,老婆还跟凶手跑掉了

  倘若单说李元吉这个人,或许有些人还不甚清楚是谁,但若提到“玄武门之变”便会有所知晓。玄武门之变的重要三个人物便是皇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元吉与秦王李世民。其中最悲惨的便是李元吉,不仅在此事件中,不仅自己被哥哥李世民所杀,其妻子还被哥哥李世民霸占,并生有一子。

QQ截图20171222174553.jpg

  再来看看李元吉这人,乃是唐高祖李渊第四子,窦皇后所生,可谓之为嫡子。其能力也不错,虽猜鸷骄侈,但为人骁勇,尤其擅长使用马槊。但其有一个巨大的缺点,长得丑,因此还被母亲窦皇后嫌弃,命人抛弃,幸得侍女救下。

QQ截图20171222174558.jpg

  李元吉也曾征战洛阳,因战获赏。后又击败刘十善随太子剿灭刘黑闼。自然从中不难看出李元吉虽比不上其兄长李世民优秀,但也不是一个碌碌无为的王爷。

360截图20171222174610458.jpg

  再来看看兄弟三人嫌隙从何而来。话说武德六年,李元吉与李建成联合算计李世民,招死士,收容逃亡罪犯,勾结后宫妃嫔以及前朝官员,致使李渊疏远李世民,还曾欲暗杀李世民,幸得李建成制止。突厥一战,兄弟三人更是意见相歧。

360截图20171222174616666.jpg

  此后,李元吉更是秘密请求李渊除掉李世民,无果后使用计策想秘密除下李世民,幸得手下之人告知李世民,自此李世民反击战拉开帷幕。

360截图20171222174621850.jpg

  首先李世民向李渊弹劾李建成、李元吉与继母尹德妃、张婕妤通奸偷情,淫乱后宫,李渊大怒,命令彻查。其次在武德九年六月初四(626年7月2日),李世民在长安城宫城玄武门发动兵变,李世民射死李建成,尉迟恭射死李元吉,同时李元吉五子皆被杀。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逼迫李渊退位,登基为帝。

360截图20171222174628721.jpg

  再来说下李元吉之妻齐妃杨氏,此人隋官王杨雄的侄孙女,不仅出生于名门望族,杨氏更是长得妖艳异常,也因此为李元吉喜爱。李世民的登基后正是见齐妃长相颇美,便将其纳入后宫为妃,杨氏本意不从,但李世民以李元吉女儿们相逼,杨氏不得不从。

360截图20171222174636346.jpg

  入宫后,李世民对杨氏更是宠爱杨氏,长孙皇后去世之后,更有意立杨氏为后,幸得魏征劝阻才作罢。此后杨氏更是为李世民生下一名皇子——唐太宗第十四子曹王李明。

  李元吉虽贵为王爷,但其一生可谓之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