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位古人人竟皆知却行踪成谜,其中两个可能去了日本
2017-12-25 15:40:58 老子 庄子 孟子 孔子

  很多人喜欢历史,不单单是“以史为鉴”,更多的是被古人的智慧和至今未解谜团所吸引。如古墓中的长明灯,靠什么能量而长明?武则天的无字碑等等。历史上有6位家喻户晓的人物,突然消失,至今仍是未解之谜,其中一位还被认为是穿越了。

  第一位、老子

QQ截图20171225153458.jpg

  老子,道家学派的创始人,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他主张无为而治,其思想博大精深,至今影响着中国文化。老子西出函谷关后,留下了《道德经》,之后就在也没有踪影了。关于他的归宿有很多说法,有人说他隐居到甘肃,在那里炼丹;有人说他去了印度,释迦摩尼就是他的弟子,根据老子的思想创立了佛教;还有一种说法是老子穿越了,后来的诸葛亮刘伯温等神人,都是老子穿越后的身份。

  第二位、西施

QQ截图20171225153504.jpg

  西施,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西施在国家危难之际,忍辱负重,潜伏到吴王夫差的身边,诱惑吴王夫差不理朝政。最终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灭了吴国。之后就再没有西施的消息。一种说法认为,西施与范蠡隐居到太湖;另一种说法,她爱上了夫差,夫差亡国她也殉情了。

  三、徐福

QQ截图20171225153509.jpg

  徐福,据说师出鬼谷子,精通气功、修仙等本领。秦始皇为能长生不老,派徐福出海寻找仙药。结果,徐福一去不复返,从此不知所踪。有人说,徐福东渡到日本的一个小岛上,并在此繁衍生息。也有人说,徐福没有到达日本,而是到了琉球;还有人说,徐福出海遇到了大浪,之后淹死在海里。

  四、张良

QQ截图20171225153514.jpg

  张良,汉初三杰之首。刺杀秦始皇失败后隐姓埋名,据说遇到了一个叫黄石公的人,得到《太公兵法》,深明韬略。后出山辅佐刘邦建立了西汉王朝。张良晚年隐退后,几乎没有了音讯,具体什么时候死的,也没人知道,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五、朱允炆

QQ截图20171225153519.jpg

  朱允炆,朱元璋的爱孙,朱元璋死后把皇位传给了朱允炆。燕王朱棣带兵杀入南京城,朱允炆消失了。据说郑和七次下西洋,带着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寻找建文帝朱允炆,但最终也没有找到,朱允炆到底去哪了,至今还是历史谜团。

  六、李自成

QQ截图20171225153524.jpg

  李自成,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带大顺军杀入京城,逼得崇祯帝自杀。吴三桂放清军入关后,李自成被满清大军打败。李自成兵败后去了哪里不得而知。一种说法是在湖北九宫山被村民所杀;另一种说法是出家当了和尚,但这些说法都没有确凿的证据,至今在史学界也没有定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