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神秘的三座帝王墓,无人找到,无人敢挖,无人能挖
2017-12-25 17:01:48 扶苏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盗墓行业在中国已经存在了千年之久。盗墓之所以流行,盗墓之风盛行原因则是墓主人生前享尽荣华富贵,而死后还想要富贵永恒,尤其是中国古代皇帝死前都会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去修筑自己的陵墓,以备死时有安葬之处,这些陵墓大都宏伟壮观,里面的陪葬品更是很多珍贵的珠宝,有的甚至一件就可以让盗墓贼一夜暴富,所以很多人前仆后继的从事了这个行业。

QQ截图20171225165750.jpg

  但是并非所有的墓都被盗墓贼所挖掘,其中原因有很多。有的是根本找不到,有的是找到了却又挖不了,甚至有的找到了却又不敢挖。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国最神秘的三座墓,完全符合了上述条件。

  无人能找的墓——成吉思汗

QQ截图20171225165756.jpg

  成吉思汗一手创建了横跨亚欧大陆的庞大帝国,他将蒙古文化带到了世界各地,促进了东西方之间的交流。成吉思汗是在伐讨西夏的途中染病去世的,不过他当时也是66岁的高龄了。他在去世前下了严令,要将自己秘密安葬,不能起坟冢,不立墓碑,将表面踏平,不留下一点蛛丝马迹。很多人都想探寻但却一无所获,陵墓深埋地底,地表又无任何痕迹,因此他的陵墓遗址到现在依旧没有被发现,陪葬的无数金银财宝也同他一并长眠,不被世人打扰。

  无人敢挖的墓——秦始皇

QQ截图20171225165803.jpg

  秦始皇用千古一帝来形容也不足为过,灭六国一统天下,统一度量衡,文字,废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兴修水利等等。秦始皇不但生前要做雄霸之主,死后也想继续当自己的皇帝。于是秦始皇大修陵墓,秦始皇陵的规模之大,设计之复杂,是空前绝后,史无前例的。

QQ截图20171225165810.jpg

  从秦始皇陵发现至今四十多年,国家一直没有提挖掘的计划,一方面关于秦始皇陵地宫之内机关重重的神秘传说,至今仍有很多谜团尚未解开;另一方面应该是国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保证挖掘后能够进行妥善的保护。为防贸然挖掘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秦始皇陵地宫至今只保护,不敢挖。

  无人能挖墓——武则天乾陵墓

QQ截图20171225165816.jpg

  乾陵,是一座传奇的陵墓。据说它内部的金银珠宝多达500多吨,占据了大唐最强盛时期国库的三分之一,甚至连顶级国宝兰亭序也有可能藏在其中。因此1200多年来,吸引了无数的有心人前来盗掘。

QQ截图20171225165821.jpg

  历史上著名的盗墓有17次,最大的就有三次,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盗掘失败,唐末农民起义军,黄巢率领了40万起义军在乾陵西侧开挖,挖出了一条40米深的“黄巢沟”,也没找到墓道口,最后挖走了大半座山都失败了。民国初年,国民党将领孙连仲以保护乾陵为幌子,率部下驻扎乾陵,用真枪真炮演习的办法掩护一个师的兵力盗掘乾陵。士兵们用炸药炸了许多处地方,却没能找到墓道口,所以说乾陵是一座挖不动的皇陵。

QQ截图20171225165825.jpg

  中国的“十墓九空”这个说法果然是名不虚传,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原因无非是为了古墓中那些陪葬的奇珍异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