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运送生铁妙计是什么?竟然连吴用都连连称赞
2017-12-26 14:33:01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随着梁山的不断壮大,人员急剧增加,武器就明显不够用了,不可能上阵杀敌用烧火棍吧,这样也太不专业了。

  这种事情,最捉急的是宋江。想来想去,打造武器需要原材料,可梁山没有,怎么办?他决定派李逵带几个兄弟化装进东平府,去买原材料,也就是生铁。

李逵

  李逵

  经过李逵的努力,铁是买到了,但出城管理很严,不好出去啊。

  这时李逵想到一计,那就是将生铁放进棺材,假装穿孝假送葬,这样就可以送出城了。

  开始行动吧,李逵赶紧叫人买了口棺材,又买了孝服,但是谁来当孝子呢?正在这个时候,一个姓张的班头闯了进来,和李逵发生了冲突,并要搜查李逵。

  两边的人马发生了肢体冲突,穿黑马褂儿的张班头对着李逵就是一个扫堂腿。这点功夫怎么可能是李逵的对手,只见李逵一个海底捞月,抓住那人的脚脖子,向上掀起来一推,那人被摔出五尺来远,同时三下五除二,把那伙随从打翻在地。

李逵

  李逵

  当得知面前这个黑汉子就是梁山李逵时,那哥们都吓尿了,于是求告李逵说:“李爷爷饶我!李爷爷饶命!如今你为梁山好汉,我为宋差,大路通天,咱们各走半边。从今以后,再不敢冒犯爷爷。”

  李逵看着这人,突然想到不是还差个孝子吗?这人哭得这么认真投入,是个很合适的人选啊。

  于是李逵开出条件:现在劳你帮个忙。等事情办妥了,自然会放你走的。李逵指了一下里间的棺材:我让你扮成孝子,哭着把这口棺材给我送出城去。

  然后他继续说,如果你丫不帮我把事办好,老子一刀剁了你。

  在李逵的策划下,张班头当上了孝子,一路哭着,跟着李逵和几个弟兄抬着棺材到了城门,把门的士兵一见张班头家里死了人,也不敢多问,于是顺利除了城。

  到了梁山之后,当吴用听了事情经过之后,果断给李逵点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