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早就知道姓武的要篡位,为何李世民不杀掉武则天?
2017-12-26 15:46:21 太平公主 李治 李隆基 武则天

  在唐朝有一部奇书叫做《推背图》,其准确预测了2000年后发生的事情,包括王朝更替,甚至近代日军侵华!而这部书的作者就是唐朝著名的相术预言家袁天罡。这位神一样的人物,在李世民时代就准确预测了武则天要代唐称帝,而李世民也知道,但是为啥李世民没有将武则天直接杀掉呢?

  据说,武则天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袁天罡看到武则天母亲杨氏,吃惊的跟杨氏说,“夫人当生贵子”。也就是说,夫人你必将生下贵不可言的孩子。于是,杨氏立刻将武则天的两个哥哥牵出来,袁天罡一看,摇摇头说,这两位公子顶多做官到三品,算不得富贵。

  杨氏接着牵出武则天的姐姐,袁天罡看后,感叹的说这个女孩富贵但是克夫,丈夫没有好下场!于是杨氏把穿着男装的武则天领了出来,袁天罡一看,震惊道:“龙眉凤眼,贵不可及”。而且不无失落的说,如果是个女孩,贵不可测,乃天子之相。杨氏听后是又喜又怕,也不敢告诉袁天罡这其实是个女孩。

  后来袁天罡夜观天象,推演出了准确预测,说李唐王朝,传三代之后,就会有武氏代唐。而且这句话被传入民间,被人写入书记。还编成了歌谣,到处传送,这句话,很快就传入李世民的耳朵里。其很是震惊,但是无从下手,不知道这武氏代表什么?是人是物还是姓氏。而且是男是女也不知道。

  于是李世民立刻召李淳风进宫,这位李淳风当时是太史令,专门记载历史的,而且也是当时很牛的相术,预言家。据说得到了袁天罡的真传,是其唯一的弟子!李世民开门见山直接问到“帝传三代,武代李兴”,这个传言可能么?

  李淳风仔细推演了一遍。说道:“确实如此,武氏还会残害李氏子孙,杀之殆尽,而且此武氏就在宫中”。李世民很紧张,问到“能不能将疑似之人都杀掉,来免除灾祸”。但是李淳风摇摇头说:“天之所命,人不能违”。

  并且解释说,这个武氏虽然篡位,杀光李氏,但最后仍会保唐。如若直接杀掉她,那么唐朝第三代就可能亡国,到那时候就真的是改朝换代了。而且李淳风还说:“有此人在,可保大唐300年基业”。

  李世民听到此,陷入两难,不杀武氏其就会要篡位,残杀自己子孙,如果直接杀掉唐朝又要灭亡。因此,最后李世民还是没有杀武则天。而这一切都是这个李淳风的泄露天机之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