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侍奉李世民12年却无一儿半女,为何嫁给他儿子立马生6子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她的一生特别具有传奇色彩,一位非常有手腕而且而且心智较高的女人,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唐太宗李世民,但是武则天从进宫到唐太宗去世一直没有今生甚至没有一儿半女,那么唐太宗为什么不喜欢武则天呢?

  我们首先看一下唐太宗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唐太宗最喜欢的女人肯定就是长孙无忧皇后,长孙皇后它的特点是聪明贤惠的,恪守妇道外柔内刚,长孙皇后是李世民的贤内助,被李世民能够成功地夺取政权立下了许多的功劳,然而在遗留之际他对李世民说,不许外戚干政,死后不得厚葬。

1514276372480129.jpg

  可以看出长孙皇后是非常的贤惠。也许有人说长孙皇后和李世民二人属于结发夫妻,他们的感情和武则天是没法相比的,那么我们说一下和武则天基本上是同时入宫的徐贤妃,徐贤妃从入宫时的徐才人最后变成了徐贤妃,而武则天从武才人到最后依然是武才人。徐贤妃和长孙皇后是相似的聪明闲的而且有政治眼光带有不干涉朝政。他们有几个相同点,首先是恪守妇道,其次是胸怀天下,最后一点最重要的是要温柔。而武则天长的非常漂亮,但是在唐朝的后宫里长的漂亮的女人就如同沧海一栗,而且武则天过于聪明,当时后宫里的预言,唐过三代,武代李兴,所以李世民对于武则天处于提防的状态。

  但我觉得本质上的原因是两人的性格,武则天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曾经宫里有一批烈马很多人难以驯服,正在这时武才人突然提出,我有办法可以驯服,但是需要三样工具,一个是铁鞭,用铁鞭抽它,一个是铁棍用铁棍打他,它若还没有被驯服则用匕首割其喉咙。想一想一个女子竟说出如此狠毒的方法,李世民的性格有点相像,但是李世民是绝对不会喜欢这样的女人的。更不要说生孩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