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王莽是穿越过去的?这四个证据让人无法反驳
2017-12-26 16:50:22

  王莽,西汉末年外戚王氏家族的一员,皇后王政君的亲侄子。当时朝廷腐败,社会矛盾空前激化,当王氏家族其他成员都沉溺声色犬马之中时,王莽被认为是另类。他喜欢结交各阶层朋友,绝不戴有色眼镜看人,生活非常简朴,为人相当谦恭。几年后,王莽名声远播,几乎成为京城的道德楷模,上至朝廷重臣,下至黎民百姓,无不对他称赞有加。

  不久后,在朝廷众大臣的力荐下,王莽入朝为官,先是被任命为黄门郎,后升为射声校尉。身居高位后,王莽依旧如从前,总能礼贤下士、清廉俭朴,经常把自己的工资及朝廷的赏赐分给门客和朋友,甚至为了接济穷人,把自己的坐骑都给卖掉,可谓是大公无私。

  公元前8年,年仅38岁的王莽出任大司马一职,掌握了朝廷大权,却依旧相当低调。而且王莽非常奉公守法,绝不会以权谋私。有一次,他儿子杀死了一位家奴,王莽二话不说,就让儿子自杀谢罪,还赔偿了死者家人一笔巨款。公元8年,在朝中大臣及百姓的推举下,王莽接受了西汉皇帝的禅位,登基称帝,开创了新朝政权。之后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让后人无不怀疑王莽是“穿越”皇帝,并给出了4个无法反驳的证据,让人不得不服。

  证据一:国号的标新立异

  一个新王朝的建立,皇帝都会起一个国号,大多都是根据之前封号或爵位而来。如汉朝的国号“汉”,是因为刘邦曾为汉王;唐朝的国号“唐”,则是因为李渊曾为唐国公等。而王莽十分奇葩,居然想了一个非常潮的名字,用“新”为国号,建立了新朝,令人相当费解。

  证据二:改革思想太过先进

  王莽刚坐上皇位,就进行了多项改革,几乎每一项措施,都让人感觉不可思议。强调人人平等,禁止奴婢买卖,并提出“天地之性人为贵”的观点;把当时豪强手中的土地收归朝廷所有,并根据人口的多少,将这些土地分给百姓;设置专门的机构,对物件进行调控,并且制定了各种税种等。

  证据三:掀起了空前绝后的“改名运动”

  之前的朝代,也曾改过一些地名或者官名,但也只是小范围的改动,而王莽却不同。王莽做上皇帝后,无论地名、官名、建筑名,大多数都进行了修改,而且还任意调整行政区划和行政部门的职权。更有甚至,一些官名和地名,一年之中居然被改了四五次。所以,就有人开玩笑说,可能是王莽在穿越之前喜欢改自己的网名,并把这种习惯带到了古代。


  证据四:极为重视科技创新,带头搞一些创造发明

  在成为皇帝之前,王莽就喜欢做一些稀奇古怪的研究,为此还花巨资在家中组建了一个研究机构,鼓励门客进行创新。登基称帝后,王莽曾亲自制作了一张图纸,让人根据图纸研究飞行器。由于材料有限,就用羽毛制作了一个会飞的东西,只能飞行百米左右,但王莽却对该发明人员进行了丰厚的奖励。

  后来,王莽自己制造了一个先进的测量工具,也就是“青铜卡尺”。1992年,在扬州的一座古墓中,出土了一把王莽所制造的青铜卡尺,既可以测量物体的直径,又可测其深度以及长、宽、厚。学过物理的朋友都知道,这特么就是古代版的游标卡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若王莽不是从现代穿越过去的牛人,压根就不可能制造出如此先进的青铜卡尺。

  对于王莽是穿越皇帝一事,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