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惨的开国名将,为大唐稳住百万疆土,死后却被开馆辱尸
2017-12-27 13:00:05 禄东赞 文成公主 李世民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李家父子在太原起义,最后成功一统天下家里李唐王朝,唐朝与隋朝两朝的隋唐时期是中国古代最强盛的时期之一。而大唐最杰出的帝王李世民在李家建立唐朝中出力最大,他率领一帮文臣武将东征西战,最后发动玄武门之变成功夺位。

5094000506bdb300d277.jpg

  在李世民的一帮手下,有一位位列凌烟阁二十四功臣最末,但是他的功劳确实非常大,至于排名为什么靠后大概是因为他没有参加玄武门之变,此人便是大唐名将李世绩。李世绩原名徐世绩,字懋功,由于战功卓越唐高祖李渊便赐其姓李,后来因为避唐太宗李世民讳改名为李绩。李世绩在隋朝末年最先加入翟让的瓦岗寨,隋廷派军剿灭瓦岗,李世绩力劝翟让守住瓦岗,最后在阵中斩首隋朝名将张须陀,一时间瓦岗名声震响天下。李世绩在瓦岗寨期间,帮助瓦岗从一帮土匪正式转型为起义军。隋炀帝被弑,隋朝天下更加是狼烟四起,李密并无雄才,后李世绩归顺李唐,李世绩便一直跟着李世民四处征战。

  李世绩跟从李世民平定窦建德,降伏王世充,败刘黑闼、徐圆朗,这些在建立大唐的路上都有李世绩的身影,不论是从演义还是正史中,他的机智数次帮助唐军解决大难题,算是李世民手下的第一智囊。唐高祖武德二年,东突厥进犯大唐并州,李渊任命李世绩为行军总管,在太古攻击突厥,成功赶跑进犯突厥。唐太宗贞观三年,突厥再次进犯大唐疆域,李世绩率军大破突厥,突厥被打得想要求和,但是李世绩与另一位大唐名将李靖一同将突厥赶到了欧洲,之后被大唐杀得人仰马翻,希望投降的东突厥到了欧洲却掀起了一阵大波浪。

  李世绩在大唐历史中绝对是一个骄傲的荣光,他出将入相,尤其是在镇守并州十几年的时间里,突厥都因为害怕他的威名不敢冒进,太宗皇帝都夸赞他驻守并州就相当于是在并州建了一堵长城,丝毫不用担心突厥敢来冒犯。李世绩的一生都为大唐基业奉献,他死后要求一切从简,他的陵墓都依卫青霍去病的先例为准,仿照阴山、铁山及乌德革建山,用来表彰他击败突厥、薛延陀的功劳,同时让他陪葬在昭陵可以说是无限荣光。

509c000001d9f6daa1f9.jpg

  但是在他死后,他却被人开馆辱尸,因为他的孙子李敬业反对武则天称帝,在唐睿宗时李敬业反太后武则天临朝称制,后来在扬州起兵,最后兵败,武则天大怒剥夺其李姓恢复他们徐姓。李敬业在兵败逃亡过程中被手下杀害,武则天不满足让他们李家造反就受这么一点惩罚,她还下令将李世绩的陵墓破开,掘墓砍棺开棺辱尸,可以说是相当的惨。可见武则天对于反抗她人下手一点不会手软,而李世绩也就成为了跟着李世民的这批名将里面最惨的,不过武则天死后,唐中宗为李绩追复官爵,并重新安葬了这位大唐功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