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木乃伊:罗莎莉每天眨眼一次?
2017-12-27 15:49:41

  太完美了!研究团队日前发现,“世界上最美的木乃伊”罗莎莉每天至少“眨眼”一次,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她是义大利西西里岛的2岁女婴,病逝至今已经过了94年,但面貌几乎完好如初。

罗莎莉

  罗莎莉

  据了解,罗莎莉(Rosalia Lombardo)1920年、2岁时病逝,家人花钱请医师设法长期保存她的遗体,让她看起来青春永驻。罗莎莉在巴勒摩(Palermo)一处修道院地下墓穴被发现,她的皮肤及面部表情就像熟睡中的小女孩,如同洋娃娃般,让网友直呼“太惊人”。

最美木乃伊罗莎莉

  最美木乃伊罗莎莉

  外电报导,研究团队每隔1小时就拍摄罗莎莉的脸部,发现她的眼睛竟有“开合”的迹象;团队追查原因,研判应该是受潮和相机闪光灯导致,但此事还是让网友议论纷纷。

  罗莎莉被称为“最甜美的尸体”,为什么能保存这么完整?据悉,医师当时并未公开防腐技术,但在后人撰写的一本回忆录中提到,医师用福马林混合液体取代女孩的血液杀死细菌,用酒精擦干尸体,并涂抹甘油以防尸体过度干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