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三国君主,为何刘备孙权儿子那么少?原因让人唏嘘
2017-12-28 13:16:3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大家都知道三国指的是魏、蜀、吴三国,一提起三国,那么曹操刘备孙权,这三国的领袖更是从古到今,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人物,他们在战火纷飞、局势动荡的三国中脱颖而出,打下了自己的一片江山天地。那么这个自己打下的天地,总得有人来继承管理吧,这就要讨论到他们三个后代的问题了。

360截图20171228131055499.jpg

  先说说曹操,曹操那可谓“后代满天下”,他有25个儿子,在这25个儿子当中,最出名的只有4个——曹丕曹植曹冲曹彰

  曹丕,不负父亲所望地,凭借父亲曹操已经打牢的基础,建立起了魏国,并且召集人才,将国事打理得井井有条,除此之外,曹丕在文学方面也有不凡的能力,他同父亲曹操、弟弟曹植并称为“三曹”。

360截图20171228131101107.jpg

  曹植呢,虽然不像哥哥一样能够掌管天下权势,他在政治方面的确没有天赋,但是他在文学方面的造诣却是很高的,诗坛还赋予了他“一代诗宗”的头衔。

360截图20171228131106618.jpg

  曹冲是个小神童,聪明绝顶,小小年纪的他想出来的“曹冲称象”方法,令人刮目相看。曹冲也是曹操最满意的儿子,可惜很早就离世了。

360截图20171228131113332.jpg

  曹彰则是一名武将,战功显赫,在军事方面具有很强的才华,在当年平定北方的战役中, 他功不可没。

360截图20171228131122315.jpg

  比起曹操,刘备和孙权虽说都更加年轻,但是他俩的儿子不仅少,而且也没有那么耀眼夺目了。

360截图20171228131129138.jpg

  孙权有七个儿子,两个因病早死,一个被孙权赐死,剩下的结局也不如意,令人唏嘘。虽说曹操也曾称“生子当如孙仲谋”,得以看出他对孙权的评价之高,孙权也确实是有勇有谋,可惜儿子不突出。

360截图20171228131135531.jpg

  而刘备,更是只有三个儿子,连曹操儿子数量的零头都没有,三个儿子没有权力之争,安安稳稳,后来刘禅为帝,继承了蜀汉大业,可惜只是“扶不起的阿斗”,最终沦为亡国君。

360截图20171228131145059.jpg

  要说为什么曹操儿子如此之多,但孙权和刘备的儿子却那么少呢,最重要的原因,当归于曹操好色。他每攻下一个地方,就琢磨着收几个漂亮美丽的女人为妾,所以他的妻妾非常多。但是孙权和刘备就不一样了,他们的妻妾远不如曹操,尤其刘备,只有几位夫人,即便是当了皇帝,也没有多少时间与精力去选多少美人,所以,这或许就是孙权和刘备各自的孩子屈指可数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