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怀疑刘伯温墓地有天子之气,打开棺材发现六个字吓坏众人
2017-12-28 16:02:08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传说刘伯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通晓古今之事,是一位神奇的风水大师。当时,他的许多预言都应验,人们对刘伯温的敬仰崇拜也就越来越多。明朝时期朱元璋选择皇陵就是命令刘伯温选的地址,就连后来明朝建紫禁城也是刘伯温选在了北京城。

4e5f000494fe1f28bd50.jpg

  正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因刘伯温太有才,甚至可以参透天机,预料到之后发生的事,刘伯温清楚的知道,只是朱元璋忌恨自己“神机妙算,运筹帷幄”的本领。于是刘伯温小心翼翼的伺候着朱元璋,后来由于受到李善长胡惟庸等人的排挤,在朝中郁郁不得志。在洪武四年(1371年),刘伯温请求告老还乡,正式推出政治舞台,时年61岁。其实这也是刘伯温明哲保身的做法,因为自古以来,开国功臣都没有什么好下场,所以刘伯温选择了告老还乡。


  然而刘伯温最还是终命丧黄泉,鉴于朱元璋有着千丝万缕的瓜葛,据说刘伯温晚年的时候,为自己选择了一个坟地,对此还有史料考证,他的墓葬所在地有九支小山脉延伸,俗名"九龙抢珠",在墓的正前方,有一个小土丘,很像一个龙珠;左边有一座品字形小山丘,形如笔架。于是就有人在朱元璋的面前说那块地方有天子气,这话说出来,朱元璋更是怀疑了。胡惟庸借此机会又向朱元璋说那块地方有天子气,这话说出来,哪个帝王不心生嫌疑。

4e5d0004a368b740c12b.jpg

  于是,朱元璋便命人挖出刘伯温的棺材,并且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将刘伯温的棺材砍下一半就能破此风水,打开刘伯温的棺材,众人就被吓了一跳,因为在刘伯温的棺材里面没有陪葬的金石玉器,只有一本《大明律》,而且第一章就是:"开棺见尸者死",这件事发生之后,朱元璋对待刘伯温的态度大变,内心十分欣喜认为他才是身边最可靠的大臣,绝非等闲之辈!此后也是厚待刘伯温的儿子,以此来回报刘伯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