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其资产高达1751亿
2017-12-28 17:10:34 汉尼拔 拿破仑

  巴勃罗·埃斯科巴曾是世界头号毒枭,家中资产价值1751亿元人民币,富可敌国。巴勃罗·埃斯科巴也是史上最嚣张的毒枭,美国最终发动史上最大规模缉毒行动抓他,还是失败了,他自己投降后还为自己建了所豪华监狱。

  一、世界头号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

世界头号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资产高达1751亿

  巴勃罗·埃斯科巴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第七大富豪,资产约合18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51亿元。巴勃罗·埃斯科巴居住在哥伦比亚乡村地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中,里面有古董汽车、专供仆人居住的屋子、游泳池以及满是各种罕见动物的私人动物园。

世界头号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资产高达1751亿

  巴勃罗·埃斯科巴第一个把可卡因生产变成大规模的出口贸易,从中赚取了30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如此巨额的财富让他为3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还为穷人修建了教堂、医院和房屋,被誉为“拉丁美洲的罗宾汉”,成为毒品王国真正的国王。巴勃罗·埃斯科巴曾烧掉价值100万英镑现金,只为在逃亡过程中为女儿取暖,还烧掉120万英镑现金烤食物。

世界头号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资产高达1751亿

  巴勃罗·埃斯科巴是有史以来最嚣张的毒枭,逮捕他的警察,不出3天就被人射杀。审判他的法官,妻子被轮奸后,沾满精液的乳罩和内裤被寄到法官办公室。通缉巴勃罗·埃斯科巴的哥伦比亚总检察长,被他反过来悬赏1亿美元捉拿,最后横尸街头。美国政府一直想除掉巴勃罗·埃斯科巴,这很不容易。

  二、巴勃罗·埃斯科巴结局

世界头号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资产高达1751亿

  1989年,美国航天局动用最先进的“大鹏”侦察卫星和红外热像仪,确定了巴勃罗·埃斯科巴的准确位置,哥伦比亚政府发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缉毒行动:由美国训练的200名特种队员直接空降虎穴,国防军精锐第14旅的数千名官兵左右两侧合围,切断陆地和海上逃亡路线。

世界头号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资产高达1751亿

  最后由50架F-16战斗机组成轰炸机群,对麦德林基地进行毁灭性轰炸,夷平平地。但是,巴勃罗·埃斯科巴和他的手下还是奇迹般地逃了出来,继续跟政府军纠缠。1991年6月,他在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取缔引渡条例4个小时后投降。巴勃罗·埃斯科巴为自己修建了一所豪华监狱,设有私人套房、办公室和水流按摩浴池。

世界头号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资产高达1751亿

  在即将被转移到一个戒备森严的监狱时,由于巴勃罗·埃斯科巴害怕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他于1992年7月22日成功逃狱。1992年,哥伦比亚警方成立了一支特别行动组,目的是要追踪、逮捕或杀死埃斯科巴。1993年12月2日,在巴勃罗·埃斯科巴44岁生日的第二天,他在一阵枪林弹雨中被当场击毙,巴勃罗·埃斯科巴的血腥统治结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