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处死自己的两个儿媳,民间百姓拍手称快
2017-12-28 17:21:06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明朝太祖朱元璋放牛娃出身,当过乞丐,做过和尚,最终加入义军,推翻元朝,平定乱世,建立了大明王朝。唯一让后世诟病的就是他大杀功臣。可是谁又知道他曾经还杀了自己的两位儿媳,但是民间百姓却拍手称快。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出身平民的他,坐上龙椅之后,那可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据说朱元璋有26个儿子,每个人一成年就被封为亲王。当然这还不够,为了使朝廷百官臣服于明朝,就有了给各位亲王联姻的方式。

  而能够嫁到亲王府的,自然都是有功之臣的千金。首先要说的鲁王和他的妻子。这个鲁王名叫朱檀,娶了信国公汤和的女儿为妻。

4e670004998528f28cf8.jpg

  这两人出身尊贵,但心肠歹毒无比。他们两个在自己的地盘上强征七八岁的小男孩,然后全部送到皇宫,被弄成太监。不仅如此,两人更加变本加厉,他们还把军队里面士兵的儿子们送到宫里,也都变成了宦官。一时弄得家家胆战心惊,一看到官府或者宦官游行,就急忙先把孩子藏好。

  夫妇二人这样的变态行为,很快就传到朱元璋耳中,这任谁听了都会暴跳如雷。朱元璋听完便骂道:“这等泼东西,一日着内官召回宫来凌迟了”。于是这两个恶魔被缉拿归案,一道圣旨处死了二人。这个结果也算是大快人心了。

4e67000499846e7530bd.jpg

  另一个被杀的儿媳是朱元璋第二个儿子秦王朱樉的次妃。虽是次妃但是她的来头可不小,此女是卫国公邓愈的千金,在秦王府可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这个次妃平时骄横跋扈也就罢了,竟然仗着宠爱公然与明朝礼制作对的。据说在朱元璋的一篇祭文中发现,说这个朱樉为了讨好次妃,不仅将正妃置之不理,百般虐待,还给这个次妃制做了皇后的衣服。一个妃子竟敢穿皇后衣服,如此大逆不道,朱元璋毫无疑问的将他们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