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高阳公主怎么死的?结局如何?

  高阳公主是唐太宗最爱的五个公主之一,不过不同于其他几位,历史上对她出生没有太详细的介绍,只是记载了她死于公元653年。这个公主最为出名的不是政治上的影响,而是为世人用于调侃的感情生活,这也间接导致她的死。

  唐朝高阳公主怎么死的

  高阳公主的生命并不长,最终是被唐高宗赐死的。当年高阳公主因不满丈夫房遗爱,恰巧又遇上了心仪之人辩机和尚,于是两人有来往,做出淫乱之事,虽然丈夫没有将此事告发,但因为一次盗枕时间让事情公开。唐太宗愤怒之下腰斩了辩机和尚,让高阳公主很伤心,也失宠于唐太宗。

高阳公主扮演者

  高阳公主扮演者

  辩机和尚死后,高阳公主的感情没有了寄托,空虚的她竟与其他和尚、道士行淫秽之事,并纵容他们,甚至想让丈夫的哥哥成为自己的裙下之臣。由于分家导致财产、爵位继承方面的问题,高阳公主在朝中诬陷房遗直对自己做了非礼之举。这是何等的罪名,房遗直对弟弟和弟媳的所作所为忍无可忍,最终揭发了他们想要用户荆王企图谋反的事。

  长孙无忌负责调查此案,他本来并没有想要杀高阳公主,但是既然事情依然发生,就顺势将吴王李恪拉入其中。他处心积虑让房遗爱指认李恪有参与谋反,除掉了威胁李治皇位的劲敌。最后,因为某犯罪,唐高宗赐高阳公主自尽,房家也几乎灭亡了。

  唐朝高阳公主结局如何

  高阳公主结局并不好,但是这对她来说也许是最好的结局,甚至得不到同情。她拥有不俗的外貌,又贵为一朝公主,如果不是太纵容自己,相信也不会有性命之忧。一个心智不高、不擅长权谋人在却参与了政治谋划,想要发动政变,亲自将自己推入了深渊。

武媚娘传奇高阳公主

  武媚娘传奇高阳公主

  她最后的归宿仅仅是一座孤单的坟墓,不甘空虚,行事直接,又没有足够的心机谋略作平衡,做事不想后果,害死了自己也连累了亲人。

  高阳公主的任性连累了不少身边的人,尤其是吴王李恪的死。如果不是和辩机和尚的感情挫折,如果不是与房遗直为敌,也许还能安静得走完剩下的日子。只能说高阳公主不应该生活在皇宫中,也许更适合在现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