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公主简介,金城公主的生平是怎么样呢?
2018-01-02 11:36:20

  金城公主原名李奴奴,是唐中宗的养女,因为和亲吐蕃所以被封为金城公主。金城公主在吐蕃生活数十年,对唐蕃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那么金城公主的生平是怎么样呢?

  金城公主因为唐中宗接受了吐鲁番和亲的请求而被中宗送到了吐蕃和亲,在吐蕃生活了数十年,毕生都致力于唐朝和吐蕃的和平,为唐朝和吐蕃文化的交流和和平都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那么这么金城公主的生平又是怎么样的,身为唐中宗的养女的李奴奴又为何能够和亲吐蕃,金城公主最后又是怎么死的呢?

  金城公主资料简介

  金城公主是唐朝的一位公主,他的亲生父亲是邠王李守礼,名叫李奴奴。但是后来金城公主就被唐中宗李显收养了,金城公主虽然是宗室里的女儿,但却和中宗李显的女儿一样都养在皇宫里。神龙三年吐鲁番派使者向唐朝进贡并提出联姻的请求,中宗同意了吐鲁番方面的请求,这时候才下令封李奴奴为金城公主,和亲吐鲁番。

金城公主画像

  金城公主画像

  金城公主入藏走的是七十年前文成公主所走的旧道,吐蕃还为迎接公主专门凿石做了新路,还在吐蕃的逻些也就是今天的西藏,专门为金城公主修建了居住的宫殿。金城公主入藏之后也带去了几万匹精美的绸缎,还有许多书籍。吐蕃还尊金城公主为“可敦”,也就是正妻的意思。

  金城公主怎么死的

  因为唐蕃之间对于九曲之地意见不同,所以也常常在此地发生战事,双方各有输赢,但是金城公主却以为不妥,所以就向但是的皇帝唐玄宗以谢恩的名义上表表示希望吐鲁番和唐朝重修旧好。之后金城公主又再次上表,以表对于和平的期望。唐玄宗也准许了金城公主的请求。但是数年之后,战事再起,唐军又多次大破吐蕃大军,玄宗派使者向金城公主和她的丈夫下旨,双方也都表示愿意停火。

金城公主漫画像

  金城公主漫画像

  之后吐蕃也奉了金城公主的命,到长安来向皇帝进贡,应该说,金城公主对于推动唐蕃的和平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几年之后,金城公主就因为身患重病,不治而死,于940年的时候在吐蕃薨逝。一年之后吐蕃的使者来到长安报丧,唐玄宗也为了对金城公主表示哀悼,辍朝三日,以示哀思。

  金城公主入藏不仅加大了唐蕃的文化交流,也使得唐朝的很多技术和文化能够传播如藏,带动了整个藏族地区的发展。除此之后金城公主一生致力于唐蕃的和平,在此之上也付出了诸多的努力,也是因为金城公主的努力,两国才能保持多年平息战火,让两地人民安稳生活,巩固了文成公主进藏之后的成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