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究竟命归何处?三国中这三个人无人知道其结局
2018-01-02 17:22:28 诸葛京 黄承彦 诸葛亮

  三国乱世,硝烟四起,群雄割据,各路豪杰互相征讨,掀起了一段令无数人回味的历史,这段分裂史中,涌现出了无数名流豪杰,这些出场的人物中,大多数对他们的下落有了交代,但是三国中人物实在太多,总有那么几个遗漏的,今天就来说说三国中下落不明的三个人物及他们的去向。

  1. 貂蝉

  三国失踪人口中人气最高的一位,当年周旋于董卓吕布之间,使出“美人计”的貂蝉,在董卓和吕布先后被杀后,就不见踪迹了,成为了三国著名的“失踪人口”,那么在那之后的貂蝉究竟跑到哪里去了呢?作为“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身上的故事总是很多的,哪怕失踪了,其行径依旧遭到后人的无限遐想,例如被曹操金屋藏娇了,还有说被关羽杀了,其实最大的可能是在战乱中隐居田园或者死于战乱,毕竟在那个战争时期,女性的地位实在太低。

  2. 徐庶

  另一位知名的三国“失踪人口”,作为刘备得到诸葛亮之前的重要谋士,徐庶曾经一度十分的出彩,被视为辅佐刘备的第一军师,然而峰回路转,徐庶被曹操用计骗去,徐庶发誓终生不为曹操出一计,献一策,他的最后一次出场是赤壁之战时,识破了庞统的计谋,后再也没有踪影,关于徐庶的下落其实非常清晰,一直在曹操麾下,不献一策,直至身死。

  3. 马岱

  这位老兄的名气没有先前两位那么大,投奔蜀汉后,最大的功劳便是斩杀魏延,后来在蜀汉就不见踪影了,他的最大可能是卷入了蜀汉的政治斗争中,最终落败,终身不受重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