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真的打不过九灵元圣?是的,完全打不过
2018-01-03 15:16:14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打不过的妖怪有很多,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问题了。很多人都腹黑的说那是因为这些妖怪都有后台,有神仙的法宝加持,比如青牛精,就有太上老君的金刚啄护体嘛。

  但是,除了有很强的法宝以外的妖怪,论法力,孙悟空也确实打不过他们啊,比如大鹏鸟、九头虫,九灵元圣-----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九头狮子。

timg.jpg

  大鹏鸟是如来佛祖出马替孙悟空摆平的,孙悟空和猪八戒两个人都打不过的九头虫,最后二郎神和哮天犬出马,九头虫成了八头虫逃到了北海。

  九灵元圣,这个妖怪的法力有多么高强,你们来感受下。

  当九灵元圣为了替自己的黄狮孙等报仇,把唐僧,猪八戒以及四个王子等抓到洞里以后,孙悟空和沙僧为了把唐僧等营救出来来到了妖怪的洞府门前。

  按照西游记中其他妖怪一听说有人上门挑战,都会穿上战袍,拿起武器去战孙悟空的套路,我们都以为九头狮子也会这样做,然而

  九灵元圣“身无披挂、手不拈兵,大踏步走动前面,只闻得孙行者吆喝哩,他就大开了洞门,不答话,径奔行者。”

timg (1).jpg

  看看九灵元圣战前的姿态,很随意,不以为然,不答话,并不像其他妖怪那样自我吹嘘一番,而是上来就打。结果呢?

  那老妖把头摇一摇,左右八个头,一齐张开口,把行者、沙僧轻轻的又衔到洞内。可以说是秒杀孙悟空、沙僧。

  当孙悟空偷跑出狮子洞以后,又从侧面证明了九灵元圣的法力高强,孙悟空根本奈何不了九灵元圣。孙悟空的活导航土地公公这样对孙悟空说:若得他灭,须到东极妙岩宫,请他主人来,方可收伏,他人莫想擒也。

  好了,废了这么多前戏,肯定很多人都等不急了,进入主题,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过九灵元圣?答案为什么在九灵元圣的名字里?

  在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中,一般和九字扯上关系,那么这个人、妖、物品一定很牛。九灵元圣,有九个头,也就是九个会思考的大脑,象征着九思。

timg (2).jpg

  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孔子说过“君子有九思”。一个人如果做到了九思就可以成为圣人,那么分别是哪九思呢?

  1、视思明:当我们看事物时,要看清事物的真相。2、耳思聪:听到的东西,我们要辩证的听,分清真假。3、色思温:色代表情形,温代表喜怒哀乐,就是说我们要能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绪。4、貌思恭:貌不是相貌,而是你的行为,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份恭敬、敬畏之心。

  5、言思忠:不要说谎话。6、事思敬:做任何事都要全心全力。7、疑思问:多学多问,不耻下问。8、忿思难:生气 的时候,要想到后果灾难,不可以意气用事。9、见得思义:要义当头,不要只看利。

  九头狮子被称为九灵元圣是有原因的,别忘了他也是大闹过天宫的妖。孙悟空目前还没有成佛,他的心还没有定,所以,孙悟空是打不过已经成圣的九头狮子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