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座古墓,连秦始皇也挖掘失败,至今仍无法挖掘
2018-01-03 16:34:22 夫差 毛嫱 阖闾 勾践 范蠡 西施

  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厚葬的传统,尤其是那些帝王,他们的墓穴里面往往是金银遍地,宝物无尽。有许多墓穴都被洗劫一空。但是在苏州却有这么一座墓穴,曾经甚至连秦始皇都被吸引了,但如今却依然完好无损。

  这座墓据史书记载是夫差为自己父亲修建的墓穴。当时为了防止自己父亲被人再次挖掘,夫差便调遣数百名工匠,修葺墓穴。并且在修成后放水将其淹没。夫差可是一介帝王呀,其父亲的墓穴自然不会寒酸。据说这座墓穴里面藏宝无数,陪葬品琳琅满目。而且因为其父亲爱剑,夫差甚至将上等的剑埋入墓穴,比如鱼肠剑。所以这个水墓还有一个别称就是“剑冢”。

1514968194635958.png

  当年,秦始皇听说有这么一座藏宝千万的墓穴,便调集众多将领以及掘墓高手前来挖掘。这么大动干戈甚至有人以为南方有人叛反。秦始皇可是万物至尊呀?还有他做不到的事情?有!就是这么一座墓穴难倒了秦始皇。耗时耗力一个多月,始终是不得入口,无奈秦始皇只得怏怏而归。不仅秦始皇就连西楚霸王也曾被吸引前去掘墓,但也是无果而归。

  在明朝,有一次由于大旱,这个墓穴露出水面。当地一位农夫发现了这么一座墓穴。于是便向官府报告。官府经过一番查证,发现了其真面目。便下令将它保护起来,任何人都不得开采。直至旱灾退去,这座墓穴又一次消失于视野之中。1955年苏州重修虎丘园林这座墓才重新被发现。

0103162928.png

  虽然在之后,不断有勘察人员前去考证,甚至已经发现了其入口,但是他们也只能作罢。因为当时技术问题,水下作业困难重重。而现在勘察人员更是只能望洋兴叹了。因为国家出台过相关的法律政策:保护完整的墓穴不得挖掘。这无疑是一条红线,任何人都不能越界。关于这座墓穴,其里面究竟怎样,我们只能揣测。把它当做一个未解之谜未尝不是一种好方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