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号称世界第三,结果百万大军被按在地上打
2018-01-03 17:02:48 汉尼拔 拿破仑

  1990年8月,伊拉克出动10多万军队,迅速占领了自己的邻国科威特。由于计划十分周密,伊拉克军队的军事行动十分顺利,科威特根本无力抵抗。而且面对各国的谴责和调停,伊拉克更是底气十足,一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架子。就连美国方面的要求,伊拉克也没有做出什么答复。那么,当时的伊拉克到底有多少家底,为何会这么强悍?

2.jpg

  认真的说,当时,伊拉克几乎拥有百万大军,而且陆军十分强悍。伊拉克是一个石油富国,而且与伊朗曾经爆发了十年的战争,这就是两伊战争。在战争中,伊拉克从各国进口武器设备。截止1990年年初,伊拉克陆军拥有31个步兵师、5个机械化师和9个坦克师。合计的话,伊拉克拥有5500多辆坦克,基本上都是T72、T55和69式。从坦克性能上说,虽然不是世界一流,但也并不是落后。尤其是T72坦克,现在仍然叫得响。

3.jpg

  此外,伊拉克的空军也很强悍,各种战机的总数有1000余架。这就是伊拉克号称世界第三强国的家底,当然,除了这些意外,还有就是战斗经验。伊拉克与伊朗进行了将近10年的战争,长期的战争也为伊拉克锻炼出了经验丰富的军队。虽说打得不一定都是胜仗,但经验总不会假。因此在1990年8月,伊拉克的大军占领了邻国科威特,这引发了西方国家的强烈反应。

4.jpg

  在劝解无效的情况下,美国等西方国家集结了超过50万军队,这就是第一次海湾战争。伊拉克非常希望与对方打地面战,但战争的发展让人大跌眼镜。美国掌握决定的制空权,各种战机打击着地面的伊拉克军队。伊拉克布置的将近60万军队,都被打得一败涂地。只有后方的10多万军队还算编制完整,其余的部队都被打残。

45.jpg

  仅仅是被俘的伊拉克官兵就有8万多人,被击毁的坦克和其他车辆更是不计其数。战争没有出现你来我往的较量,反倒是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在西方联军的打击下,伊拉克军队根本没有还手的机会。这次战争也震惊了世界各国,80年代的军队在90年代军队面前是那么不堪一击。随后,世界很多国家都加快了军事改革的步伐。至今,第一次海湾战争都是研究的课题。

456.jpg

  当然,除了西方联军的武器先进和战法高明以外,也和伊拉克军队自己有关。比如把坦克埋在沙坑里做堡垒使用,估计这样的办法没有第二个国家会使用。难怪有人评价,用最有水平的武器,打了一场最没有水平的战争。伊拉克军队的战法老套,而且观念十分陈旧。在西方联军面前,确实只有招架之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90年代初期,世界各国比伊拉克家底还厚的国家,估计掰指头都能数的过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