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这三个妖怪,没后台还欺负了孙悟空,却没被打死,这是为何?
2018-01-03 17:18:55

  我们都知道,西游记中的许多妖怪,实际上是观音菩萨安排好的,所以这些妖怪都是有后台的,孙悟空肯定不能打死。没后台的妖怪,基本上都死在了孙悟空的金箍棒下。但是,这三个妖怪,没后台,还欺负了孙悟空,却没被打死,这是为何?

1514970920797732.png

  孙悟空

  首先是黑熊精。实际上,黑熊精和其他想吃唐僧肉的妖怪不同,他对唐僧肉不太感兴趣,但是唯独对唐僧的那件宝贝袈裟感兴趣。所以呢,没有要抓走唐僧的动机。但是却也和孙悟空干上了。没想到这个妖怪还有两把刷子,孙悟空和他打了几个回合,没能将他制服,最后只好找到观音菩萨。菩萨呢,也说这个黑熊精是天上哪个神仙的宝贝或者是侍从下界为妖,我们就当他没后台吧。这个没后台的黑熊精,最后没被孙悟空打死,而是被菩萨带走,并做了守山大神。

  黄风怪。其实吧,这个黄风怪真本事没有,但是倒有点法术。他所使用的三昧神风,都快讲孙悟空吹瞎了双眼,最后还将被困住的妖魔鬼怪全都放了出来。唐僧师徒经过他的地盘的时候,也是被刁难了,抓走唐僧,还想着长生不老。结果又被孙悟空整治了,可是没后台的他还是没被打死,而是被灵吉菩萨带回了灵山。

1514970928396120.png

  孙悟空

  蜈蚣精。作为盘丝洞蜘蛛精们的师兄,蜈蚣精的来历则没有明说,小说里也没表明他有任何的后台,但是本事很大啊!最开始的时候,孙悟空还能和他打个平手,可是当这个蜈蚣精脱掉上衣,露出两胁下一千只眼,每一只眼都发出金光,这招可把孙悟空整惨了。后来化作穿山甲,才能安然逃出。

  更过分的是,这个蜈蚣精竟然要下毒毒死唐僧、孙悟空等人。当然了,这也没成功。要说蜈蚣精干了这么多坏事儿,最后孙悟空应该是一棒子打死,结果呢,蜈蚣精只是被毗蓝婆菩萨带走,帮忙看门,也没受到什么严重的惩罚。

  这三个妖怪,都是没后台的,但是最后都没有被打死,大概是因为他们还有用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