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当年失败的最大原因,并不是实力不如秦国!

  其实如果说到战国的时候哪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是最强的,我们毫无疑问的都会觉得是秦国,因为毕竟秦国最终将其他国家全部收复,并且在经过了变法之后,这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就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增强,并且成为了战国时期的老大。可是如果我们问你第二是谁呢?可能有的人就会觉得是赵国!

1514971288807142.png

  其实这两个国家本来的时候是有亲戚关系的。赵国最开始的统治者就是出自嬴家的人。而且这两个国家也全部都非常崇尚武力,也全部都对自己的国家实行了改革,可以说非常的统一。在秦国非常著名的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变法,而在这个时候,赵国也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学习少数民族的风气。在之前的时候,赵国曾经把秦国打得落花流水,使其再也不敢随意的向中原地带入侵。

  在当时赵国的统治者开始学习少数民族之后之后,使得中国文明开创了一种新的风气,而且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支骑兵军队,也是在这个国家所产生的。可以说赵国当时是人才非常的多,其中就比如蔺相如等等名人。

  不过尽管这两个国家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可是这两家相处得却并不是很好。我们大家都知道,秦国在讨伐其他国家的时候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战役,其中最有名的就可以说是长平之战了。这次战争发起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赵国的小兄弟韩国的无能。这个国家面对强大的对手,把自己的军事重地拱手献了出去,使得赵国也非常无奈,为了保住自己的都城,只得与秦国进行交战。

1514971305977293.png

  后来,赵国的一位将领带领军队在长平进行抵抗,可是赵国的君主却中了敌人的计谋,临时将这位将领换了出去,换上了一个没有真才实学的将领,导致自己被别人打败。最终还使得赵国几十万的男人全部都被杀死了,可以说非常的惨烈。

  在公元前229年的时候,秦国又开始攻打赵国。并且最终突破了城池,抓捕了赵国的君主。并且在公元前220年的时候,秦国终于是把赵国彻底灭亡了。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人可以阻拦强大的秦国,使得他将中原全部统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