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到底有没有去异界游,他活了多少岁?

  张三丰活了多少岁一直都是一个谜,有说几百岁,也有所上千岁。

  张三丰,名君宝(又名“全一”),字玄玄,道号昆阳,太极拳创始人,元末明初真人,武当山道人,武当派祖师。正史记载张三丰南宋淳祐八年(公元1248年)四月初九子时生于辽东懿州(今辽宁阜新,一说辽宁锦州)。历代统治者对张三丰尊崇有加,元、明、清很多皇帝寻找他,希望得到他的真传。朱元璋建立明朝依靠道教香军和道家高人辅佐,张三丰曾显迹相助,功不可没。朱元璋登基后,多次派人寻找张三丰,均不得见。

1514972140236566.jpg

  那么,他究竟活了多少岁呢?

  中国武学史和《明史·列传第一百八十七 方伎》载武当派开山祖师张三丰生于公元1247年四月初九日,卒于公元1464年,享年218岁。张三丰32岁北游宝鸡,自号三丰,67岁进终南山拜火龙真人为师,后入武当山,开创武当派,收了武当七侠,就是大家在《倚天》中看到的宋远桥、俞莲舟、俞岱岩、张松溪、张翠山殷梨亭、 莫声谷7个弟子了,公元1368年明太祖建立明朝时,张三丰121岁。

  朱棣找张三丰则高调的多。他派胡广去武当山请张三丰,对胡广说“找不到张三丰,你就去死”。而且为了讨好张三丰,朱棣在武当山大兴土木。朱棣自诩真武大帝化身,“北建故宫,南修武当”,朱棣派吏部尚书郭琎、隆平侯张信等人,率领兵士30万人,大修武当山宫观,花费以百万计。朱棣封169岁的张三丰为武当真人。

  很多人坚信张三丰一直在活在世上,因为他已经超越生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