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扩土乃帝王之愿,各朝为何不直接吞并高句丽?

  有网友问为什么历史上征高句丽失败次数这么多?为什么不吞并高句丽以直接管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提法,这与我们在历史上极少会说到高句丽有关。

111.jpg

  很多人以为高句丽就是朝鲜,其实高句丽不是朝鲜,高句丽的领土也不止是朝鲜半岛。高句丽作为一个扶余人渔猎民族,在当时最鼎盛的时候占据了辽宁、吉林、部分内蒙古和朝鲜半岛中部北部地区。

  高句丽的都城从汉朝开始就是在吉林的集安市,一直到427年北魏时期,才在军事压力下迁移到了平壤。因为在吉林的首都太容易遭到攻击,缺乏天险,在三国时期就被曹操的军队摧毁过。

222.jpg

  由此,我们不禁想象,如果唐朝不是安禄山在东北和河北等地叛乱,而是在西北叛乱,唐朝皇帝如果也和高句丽一样,避难到平壤设立都城,那么唐朝是不是现在也就成了韩国古代王朝?

  随后百万随军与高句丽军队决战,也是在我国东北辽河和辽东一带进行的。后来唐太宗出征高句丽,歼灭性打击了高句丽主力高延寿和高惠真的15万军队,夺取十几座高句丽城市。随后经过多年战争。

333.jpg

  唐朝最后在668年征服高句丽,吞并了高句丽所有土地9个都督府,42州和100县,唐军的安东都护府就设立在平壤。其实唐朝是全部吞并了高句丽国土的,高句丽大部分土地现在还在我国版图以内。

444.jpg

  只不过是高句丽在朝鲜半岛的地盘,在元朝明朝通过赏赐等等原因,才进入到后来的朝鲜王朝的手里,以鸭绿江为界限,那都是到了明朝批准的事情了,也是一件傻事。最后说一句,唐朝迁移高句丽王族,贵族和遗民全部进入中国内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