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活了49岁竟有120个儿子,还有个“冒牌子孙”称帝
2018-01-05 09:53:03 刘胜 刘启

  中国历史上,男女地位一直不平等,特别是在古代历史上,很多男人有三妻四妾皇帝通常有后宫佳丽三千人,王侯将相也是妻妾成群。所以富贵家族人口特别多,只要自己身体好,生多少都没有问题,那时没有计划生育。

  汉朝在汉武带刘彻时期达到巅峰,直到今日,我们中华民族依然以此为荣。汉武帝刘彻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叫刘胜,史称中山靖王。这位兄弟胜过常人的地方在于,特别会装,特别会玩。

  刘胜被封王的那年正好发生了七王之乱,天下都乱了套了,但是中山王刘胜并没有参与,只是吃喝玩乐

1515116387928737.jpg

  汉武帝建元三年,汉武帝的兄弟们来朝见皇上,汉武帝摆酒庆贺,席间大家喝多高兴,刘胜反而开始哭了,汉武帝就问刘胜为什么哭。刘胜说:当王太不容易了,每天都要提防小人诬陷,生怕那一天不小心,就被诬陷谋反了,每天都战战兢兢的。刘胜这一哭,把汉武帝哭心软了,刘胜把这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了汉武帝,汉武帝开始改变了对各诸侯的态度。

  刘胜这一招确实高明,帮助其他兄弟解除了危机,自己表现德邦软弱无力。喝酒玩乐可能只是为了自保,七王之乱,统统被皇帝剿灭,前几天还是人人敬仰的诸侯王,说不定哪天就人头落地。吃喝玩乐逍遥自在,皇帝也不会担心自己谋反,还能为子孙留下一片封地。

  但是这位兄弟玩得过火了,日日饮酒作乐,妻妾相伴,竟然生了120多个儿子,想必女儿也不少,这种高产能力实在惊人。可能最后身体被掏空,活了49岁。

  不过这个基因太强大了,一直传到刘备刘禅,刘备表演哭的功夫当时无人能敌。最后还成功称帝了,与曹操孙权三分天下。刘禅也喜欢喝酒玩乐,装作乐不思蜀,屈居人下以保太平。在中国历史的帝王中,这对父子的情商绝对能排前几名。

1515116405398919.jpg

  汉武帝在主父偃的辅佐在开始实行推恩令,中山王的那点底盘要分给自己120个儿子,然后这120个儿子再继续往下分,到刘备这代成为破落户就很正常了。刘备只好白手起家创业,但是这个中山靖王之后的招牌对他帮助太大了,当时汉朝刘氏是正统,自己姓刘,正好混个刘皇叔的名号,这样一来打天下就出师有名了。

  中山靖王那么多儿子,子孙肯定更多,说不定刘备真是靖王之后,你觉得刘备说的是真的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