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到底有多厉害?能敌万人却死于天命
2018-01-05 10:17:23 秦琼 李元霸 李世民

  天下第一好汉李元霸,传说为金翅大鹏鸟转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力,无人能敌。使一对铁锤,四百斤一个,共重八百斤。坐骑为“万里云”,日行一万,夜走八千。

  于晋阳宫金殿之上同大隋天宝大将宇文成都比力比武,力举金狮上殿,隋炀帝御封为“西府赵王”、“猛勇大将军”。四明山一战,一人击败十八路反王23000大军。扬州“反王夺魁大会”时,于天昌关杀死天下第六好汉伍天锡

blob.png

  李元霸如此厉害,那他师傅是谁呢?据说是紫阳真人。李元霸乃金翅大鹏鸟转世,金翅大鹏鸟的来历在《西游记》中有交代,如来说他还在修炼的时候,被孔雀吸入肚子里去了,后来破肚而出,封孔雀为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而大鹏与他是一母所生,故此有些亲处。

  可能是因为金翅大鹏鸟能力实在太强大,在转世后,人身无法承受他的力量,于是小时候的李元霸身体孱弱,活脱脱的一个病鬼,他的父亲李渊也无能为力;后来幸好得遇高人紫阳真人,言明其身世,并亲自带在身边照料,一应药材等全都由财大气粗的李渊供应。

  就这样,紫阳真人培养了李元霸九年,不仅熬打其筋骨,还教其武艺,终于身体能够承受住金翅大鹏鸟的法力了;在紫阳真人离去的时候,留给了李元霸一对共八百斤的大铁锤,及仙马万里烟云罩,否则一般的马还真没法承受这么重的重量。并留给留给李元霸一句话,那就是让他放过使鎏金镗的人。

blob.png

  为何会说这句话?乍听之下很奇怪,但是以金翅大鹏鸟骜的性格,又怎么会把这样无厘头的话放在心上?尤其是在扬州“反王夺魁大会”时,于天昌关暴怒之下的李元霸一锤就杀死天下第六好汉伍天锡。

  这个伍天锡两臂万斤之力,武艺高强。使一对混天镋,重两百斤,乃天下第六条好汉,平时喜好吃人心,吃的眼睛变成红色。但是由于杀了李元霸的开路将梁师泰,导致李元霸暴走。李元霸事后战战兢兢了一段时间,见也没事,胆子越发大了,彻底将师傅的话抛之脑后。

  李元霸与宇文成都有数次交手,每次都以宇文成都惨败告终,但是李元霸都顾忌师傅留言,于是都放过了宇文成都,但是在最后一次紫金山一战时,被李元霸撕成了两半。

  话说这天下第二好汉的宇文成都究竟何许人也?乃大隋丞相宇文化及之子,隋文帝封为镇殿大将军,号天宝大将,御赐“天下第一横勇无敌”金牌。身长一丈,腰大十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头戴一顶双凤金盔,身穿一件锁子黄金甲,坐下一匹能行黄花千里马。使一条镏金鎲,重四百斤。上界雷声普化天尊临凡。

  有三载龙命在身。曾于南阳关力挫天下第五好汉伍云召,晋阳宫前与天下第一李元霸比武,单臂举三千斤金狮上殿。四明山之战,击败天下第四好汉雄阔海、天下第五好汉伍云召、天下第六好汉伍天锡三人联手,因力竭不敌天下第三好汉裴元庆。后十八路反王进逼扬州,宇文化及弑杀隋炀帝。

blob.png

  这个雷声普化天尊全称应该是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为南极长生大帝之化身。作为雷部的最高天神,掌管复杂的雷神组织,总部为神霄玉府,下设“三省九司、三十六内院中司、东西华台、玄馆妙阁、四府六院及诸各司,各分曹局”。九天雷公将军、八方云雷将军、五方蛮雷使者、雷部总兵使者都是雷尊手下,诸司中有36名雷公,代天打雷,均听雷尊号令。

  雷霆者,乃阴阳之枢机,号令万物之根本。故无有雷霆,则无以宰御三界。是以雷者,类也,是以出万类而起群品也。是元始生杀之机也。宇宙之始盖因阴阳相交一时之爆发,此即也是雷霆之用也,所以无处不有雷霆之显现。雷声普化天尊所主万物生杀枯荣、善恶赏罚、行云布雨、斩妖伏魔等事。上照天心大道,下济幽冥群苦。

  结果雷声普化天尊本来下凡来应劫的,结果三载龙命还没享受,就被金翅大鹏鸟给活生生打断了,怎能不气?再说这道界与佛界本来就不对付,搞不好金翅大鹏鸟就是来祸害雷声普化天尊的,或许紫阳真人早就算到了这一点,于是嘱托过李元霸,但是终究奈何不了命运的安排。

blob.png

  原本雷神部众作为天地正气主斩妖伏魔之事,不能为报私仇而雷劈李元霸;但是这个李元霸好死不死的,曾经一下午将十八路反王185万人马杀的只剩65万(平均每秒打死55人)。上百万人命啊,这完全足以判雷霆之刑了。

  后来一天行军之时,天气炎热,见阴云密布,电闪雷鸣,霎时间来了暴风骤雨。西府赵王李元霸从小就怕打雷,这时电光闪闪,雷声隆隆,他心里有些害怕,仰面朝天大喊:“我的大锤,谁见谁怕,雷公,难道你就不怕吗?”恰在这时打了个劈雷,李元霸说:“我一锤把你打死,看你以后还打雷?”

  说着他竟把一只大锤向空抛去;由于他仰面朝天,雨水下到他的脸上,打得他睁不开眼。这也真巧,大锤抛到天空,落下来正好打在李元霸的头上,把李元霸砸了个脑浆迸裂。秦王李世民发觉时,他已死去多时了。

  据说死后金翅大鹏鸟也不敢回如来身边,于是就悄悄的到了狮驼国,窃取了一份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