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们已经挖了那么多帝王墓了,为何还不敢动秦始皇陵?

  公元前210年,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逝世。他被安葬在了一座巨大的陵墓中,这座陵墓在他生前就开始修建,前后共花了39年时间,用工达到70多万人,占到了当时全国总人口的1/10!

blob.png

  秦始皇陵距离被发现已经有40多年,有考古学家表示,想见到秦陵地宫的真面目恐怕还要再等很长时间。

blob.png

  那么,为什么现在不能挖?得先解决三个问题

  第一,地上景观如何保护

  其实有个办法可以保护地上景观,只要搭一个全包围的屏障,二十四小时保证固定的湿度、温度以及各种条件,把自然环境和墓室完全隔离开。但是,秦始皇陵有多大呢?陵园总面积为56.25平方公里相当于78个故宫

blob.png

  如果你认为人和钱都不事儿,看看下边这个。

  第二,多长时间能挖完

  如果不计深度,只算地宫的面积,约有25000平方米,那么就是秦公大墓面积的4倍多,要挖40年;是兵马俑实际挖掘面积的5倍多,也要挖150年。前两年有位经济学家说挖开秦始皇陵墓,马上就能出几十个亿的经济效益。我就当他在放屁,他可能只算了经济账,压根儿没想到要挖这么多年的吧?

  当然了,他可以选择暴力强拆,但秦始皇也不是北漂,人家当钉子户几千年,也没见谁能拆得动。

  第三,里边的文物能不能保护

  这一个问题实际上是结合上述问题综合形成的。即便里边只是兵马俑这样的无机物,天长日久暴露在外,还生出了几十种病菌。况且,秦始皇应该没那么穷,我可不信只有那点东西,当年项羽带兵30万,30多天都没运完。

  当然了,除了以上三个原因之外,还有很多花边新闻,比如龙脉说,说那里是华夏龙脉,不能动。也有疑冢说,说那里是秦始皇小时候的陵墓等等,今天就不一一列举了。

blob.png

  统一六国、三公九卿,郡县代分封、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秦始皇这一辈子够累的了,作为今人的我们及华夏后代,就别打扰他老人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