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路上孙悟空遭遇那么多劫难,菩提老祖咋就不来救一下?

  当孙悟空在方寸山上卖弄武艺被菩提老祖无情的驱赶时,有很多人不理解菩提老祖为什么会这么做。有人说:孙悟空的行为明明是团结师兄弟的表现,并没有因为自己武艺高强而看不起大家,难道不应该表扬么?

  菩提老祖反而近乎冷酷的说:“我早就跟你说过,不要在别人面前随便卖弄。这是能卖弄的吗?要是你见别人会,你会不会求他教你?同样别人见你会,也必然会来求你,你要是教他,你就没优势了,不教吧,那他肯定会来加害你,你的性命就不保了!”

blob.png

  很多人把这句话带入了自己的切身体会,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人心隔肚皮,往往跳的越欢的人死的越快。但是,这不是现实社会,而是神魔世界的《西游记》。

  能成为菩提老祖的徒弟,天资可能一般,但心性必然纯洁。因为斜月三星洞就暗指了菩提老祖的道,那就是修“心”。只有心灵完美的候选人,才能被菩提老祖带上山修行,这也是为什么菩提老祖收孙悟空当徒弟,因为孙悟空的赤子之心。

blob.png

  正因为这样,孙悟空对菩提老祖赶他下山的行为也是非常不解的。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并且始终把自己当作方寸山的徒弟来看待,所以就算他在天上被天打雷劈,被判处极刑的时候也没有说出自己师傅的名字。

  但是菩提老祖对孙悟空就真的这么无情么?如果真的这么无情的话,菩提老祖又怎么能对的起自己的“心”呢?

blob.png

  我们再来看下:当孙悟空从太上老君的丹炉中逃跑出来的时候,并不是像大家所想的那样,一路打进灵霄宝殿,把玉帝吓得躲进了桌子底下。而是在灵霄宝殿之外的通明殿里,被四圣的手下诸如王灵官、三十六雷将这种边缘角色给困住,无法前进的。

  所以孙悟空的真实实力远不如电视剧中表现的那样神勇,甚至是卑微的。但是就是这么弱的猴子,却能在屡次闯祸之后被天庭诏安,被老君失手放走,被如来好心救下,压在五行山下,还有了取经成佛这种别人羡慕不来的机会,难道不让人奇怪么?

blob.png

  想来想去,能助孙悟空逢凶化吉,并且让诸位天神都给个面子的也只有菩提老祖了,菩提老祖算出了孙悟空的劫难,也舍下天大的面子去帮了孙悟空一把。否则的话,你看取经路上的豹子精,多好的妖怪啊,连人都没吃过,却被一耙子打死,这才是真实的西游记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