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可怜皇帝,只当了一年,全世界都不承认他是皇帝
2018-01-06 11:22:33

  清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历经275年,共历十二帝。从努尔哈赤到溥仪。但是实际上却有十三位,其中一位虽然也有称号,但是却不被记载,这是为何呢?

  众所周知,史书上记载的满清十二位皇帝分别是:努尔哈赤、皇太极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不过因为慈禧统治大清,长达半个世纪之久,也有人把她归到了皇帝的行列。还有一位皇帝为什么史学家不愿意承认他呢?我们首先来看看他的生平。

blob.png

  1900年,光绪皇帝发动戊戌变法。变法直接影响到了慈禧的利益,于是她决定严惩变法分子,"六君子"人头落地。光绪也被慈禧囚禁起来。这时候慈禧就想找一个人来代替光绪,当自己傀儡。思前想后就只有一个人合适,他就就是爱新觉罗·溥俊,也就是慈禧弟弟女儿的儿子,算起来也是自家亲戚。

blob.png

  光绪二十五年,慈禧太后下旨,让溥俊入继同治帝为嗣。第二年慈禧决定让光绪禅位,溥俊登基为帝。并改年号为保庆。但是溥俊根本就不是当皇帝的料,他比光绪可差远了。光绪皇帝起码知道要变法维新。可是溥俊这个人从小就不着调,每日就知道四处乱玩,跟太监打架,欺负宫女。根本就是烂泥扶不上墙。

  光绪二十七年,由于溥俊的父亲支持义和团。慈禧一怒之下,就把父子两人流放到新疆。随后父子俩一路逃到蒙古,找到溥俊的舅舅罗王,在那里定居下来,罗王还把自己女儿嫁给溥俊。辛亥革命后,溥仪退位,溥俊以自己曾为大阿哥的身份,当上了总统府参议。溥俊夫妇感情并不好,经常因为琐事争吵,所以溥俊便每日到后门桥附近的戏园、酒楼鬼混,后来不惜一掷千金捧上了几个唱大鼓的女艺人。为此订制了一辆相当漂亮的洋包车,每天吃完晚饭,便坐上车到前门外看戏、听大鼓。后来,又抽上了鸦片很快就一命归西了。

blob.png

  溥俊的称帝由于是慈禧一手安排的,当时并没有受到朝中大臣的支持,再加上外国势力也不承认他。所以后世人并不承认他这个皇帝的正统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