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的本名叫什么?孝庄到底有啥渊源历史?

  多尔衮简介

  多尔衮的本名叫爱新觉罗·多尔衮,他出生于1612年11月17日,是清太祖努尔哈赤的第十四个孩子。

63e8a27a58c985208eaafa0acf95cb4d.jpg

  多尔衮剧照

  在当时多尔衮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在17岁的时候他就跟着父亲出征,并立下了很多的功劳,他还因此被赐号“墨尔根戴青”,成为了正白旗旗主。在多尔衮23岁的时候,他率军收降额哲,并获得了传国玉玺,所以从这些资料中也可以看出多尔衮是一个为清朝作出了很多贡献的人。在多尔衮众多成就里,有一条最为显赫,那就是他统一了全国,多尔衮曾为此付出了很多,比如他制定了很多为政举措,比如创立制度、重用汗官、诛除异己等,这些都显示了他卓越的政治天分。

  多尔衮的功劳在史料中是十分清楚的,但是对于他的妻妾却很难说清楚,在史料里,有名分可查的至少有10人,其中有6名分是蒙古女子,1名是朝鲜女子。除了多尔衮的妻妾,有关他的子女的记录也不多,据史料记载他有一个女儿叫爱新觉罗·东莪,她由继妃朝鲜李氏所生,是多尔衮的独生女,除此之外多尔衮还有一个儿子叫爱新觉罗·多尔博,不过他是多尔衮的养子,并非亲生。

  多尔衮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伟人,他定国开基,厥功最著,是一个不能被中国历史忘记的历史人物。现在人们不仅可以从史料中了解多尔衮,还可以通过一些影视作品中了解他,因为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有多尔衮的身影。

  多尔衮和孝庄到底咋回事

  多尔衮是清朝时期的伟人,他的妻妾有多少很难说清楚,根据历史可查的人有10个,其中有6个是蒙古族女子,有1个是朝鲜族女子,这些女子都有陪伴过多尔衮,可是现在后人却少有发现她们的痕迹,因为对于多尔衮的感情生活,人们关注更多的是另一个女子,她就是孝庄文皇后。孝庄文皇后是皇太极的妃子,她和多尔衮是咋回事呢?

722f8f1f97b8ca1101b546f9105102e7.jpg

  多尔衮剧照

  根据史学家的话,多尔衮和孝庄文皇后是叔嫂的关系,但是多尔衮在松锦之战中受伤而不能生育,这让皇太极很过意不去,所以他让自己的妻子孝庄文皇后去伺候多尔衮。就这样孝庄文皇后和多尔衮日久生情,后来等皇太极去世了之后孝庄文皇后就下嫁给了多尔衮,所以他们俩之间的关系由叔嫂变成了夫妻。

  对于多尔衮和孝庄的关系,野史也有说法,就是孝庄文皇后和多尔衮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存在着暧昧的关系,所以等到皇太极去世了之后孝庄就嫁给了多尔衮,俩人结为了夫妻。

  所以无论哪种说法,孝庄和多尔衮之间的关系都是从叔嫂变成了夫妻。现在无论是小说还是一些影视作品,但凡有多尔衮或者是孝庄文皇后,他们之中的另一个人必然也会存在,比如在主要讲述孝庄文皇后的电视剧《孝庄秘史》里,多尔衮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并且他深爱着孝庄,这些影视作品的渲染,逐渐成为了人们为什么会好奇他们俩什么关系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