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就已经有P图了?日本美化二战照片惨遭网友打脸
2018-01-06 13:56:57 裕仁天皇 近卫文麿 阿南惟几

  有一张抗战时期,日本人拍的照片,被收进了日本中小学的教材当中,网友发现并将其传至网上招来中国人民大骂——恬不知耻!

  为何一张日本教材中的照片,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应勒?

blob.png

  在教材里大概是这么写的:12月,日军攻占南京时,一个日本士兵从战火中抢出一位老大娘,背着她快步跑出危险地域。

  先不说是不是要宣传“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就这张照片而言,漏洞百出,堪称最失败的摆拍宣传照。

  漏洞一、大娘的脚掌。

blob.png

  40年代的大娘有这么大的脚?不应该是裹的小脚么?而从图片看来,大娘的脚比这位士兵的脚还要大。大家注意,此脚掌是前后翻转的,脚尖朝后。

  网友猜测:1、此大娘非南京大娘;2、大娘不配合摆拍而被打折。

  漏洞二、钢结构大桥

blob.png

  当时的南京并未发现这样的钢结构大桥,在40年代的中国,这样的钢结构大桥只有极少数,并且集中在上海、广州、天津等地。

  漏洞三:日本士兵挺拔的腰杆跟略带微笑的表情

blob.png

  我们应该都看过真正士兵救人背人是怎么样的,如果真是从火场中救出来,由于向前奔跑,为了获得更快的加速度,士兵的腰应该微微向前弯曲。而照片中腰杆挺拔的士兵,摆拍迹象太严重,配上微微的笑容,结果不言而喻

  漏洞四:背景后的字体清晰可见

blob.png

  奔跑中要完成这样清晰的摄影几乎不可能,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而我们发现背景后面的字体连一点虚影都没有产生,清晰可见。

  这张被称为抗战时期最为失败的摆拍照片,正在日本的中小学教材中影响着新一代的日本人。

  退一万步说,真是日本军人从火中救出了一位大娘,那么火是谁放的?南京大屠杀的帐又该怎么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