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海战清军伤亡4万人,那日本的伤亡如何?看后让人心寒

  在中国近代史上,最为屈辱的一战,应该就是甲午中日战争了。当时国力比日本强无数倍的大清,竟然败给了昔日几千年的藩属国和学生日本,而且是惨败,使得东方大国大清的颜面荡然无存,也开了中国最危险的时刻。因为看到大清如此不堪一击,列强纷纷要上来分一杯羹,瓜分中国。

  其实在战前,大清是很有信心的,当时上到皇帝光绪太后慈禧,下到李鸿章、军队里面,对日本根本是不屑一顾。一致认为日本是蕞尔小国,几千年的小弟,还能挑战大清?因此,在全国各地调动了63万大军还有整个北洋舰队应敌。而且当时西方国家也是一边倒的认为大清必胜,日本是以卵击石,要灭国了。

  而且日本当时刚刚经历经济危机,打这一仗也是要转移社会矛盾,而且是据举国之力,拼死一战,甚至做好了一旦战败就立刻固守本土的本土防卫计划。因为在此前的几千年,日本对中国的战争从来没赢过,每次都是惨败。因此,心里没底,对日本来说,大清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很难撼动。

  而且当时日本全部出动的军队也就是24万人,但是战争的结果却是出乎意料之外。大清63万人,阵亡加受伤近4万人,那么到底打死了多少日军呢?说出来你不信。

  根据史料记载,整个甲午战争期间,清军只打死了1412名日军,这伤亡比例几乎是30比1。而日军大部分的死亡却是疾病,得霍乱、风寒,还有脚气等死亡的人超过12000人。这让人大跌眼镜,无比感慨啊,当时几乎是30个清军性命换一个日军,这仗也不知道是怎么打的。

  就是30头猪,一个人砍,那也够费劲的啊。所以此战之后全国震惊,列强更是想不到,堂堂东方最强大的国家,对一个小日本,竟然打出这么悬殊的死亡比例。所以,在列强看来,大清的气数尽了,所以才敢公然的开始瓜分了。而此战也让频临破产的日本获得了相当于其几十年财政收入的巨额赔款,使得其有了喘息之机,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