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杨贵妃死后唐玄宗找不到她的尸体?杨贵妃有可能去日本吗
2018-01-07 13:48:12 杨玉环 李隆基

  公元755年,安禄山以清君侧,杀杨国忠的名义,起兵反抗朝廷,大军直捣京城长安,李隆基情急之下,带着身边贵妃、子女匆忙出逃。

  公元756年,大军行至马嵬坡,大将军陈玄礼,与玄宗谈条件,杀了杨国忠,让安禄山师出无名。另外杀了杨贵妃。追兵在后,前途未卜,此时不逃就是等死,在自己的“生”与贵妃的“死”中,玄宗选择了自保,吊死了贵妃。

1515304072833065.jpg

  离开马嵬坡以后,玄宗逃到了成都。同年太子李亨,在灵武登基,玄宗成为太上皇。

  公元757年,安禄山被儿子杀死,玄宗回到了长安,居住在兴庆宫,不再过问政事。

  回到长安以后,也许是故地重游,家还是那个家,故人却已经不在了。往事涌现在心头,玄宗深思熟虑以后,派人回到马嵬坡,寻找杨贵妃的尸体。但是,贵妃的尸体不见了!

  对此,白居易在《长恨歌》中称:“马嵬坡下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贵妃死了,尸体哪儿去了呢?使得人们浮想联翩,贵妃的最终去向,在民间疯狂传播,甚至还传到了海外!

  当白居易的这首《长恨歌》传到日本的时候,在日本风靡一时,白居易诗中的这位“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绝色美人,有人说在日本看见,山口百惠都说:“杨贵妃是她祖先”。

  也有说法称,玄宗回到长安以后,他还想改葬杨贵妃,打开杨贵妃坟地时,尸体已经腐烂,只留下了一个香囊。

  但是,贵妃的尸体不见了。玄宗虽然身为皇帝,在杀杨贵妃的时候,玄宗并没有自主权,试问在这种情况下,贵妃如何脱身,逃到日本去了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