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杨贵妃有多胖?贵妃醉酒又是怎么来的
2017-11-30 17:28:32 杨玉环 李隆基

  历史上的杨贵妃到底有多胖,史书上没有记载,但是我们可以从书中的只言片语中推断出来,杨贵妃的身材非常丰满,有些胖乎乎的。自从杨贵妃得到了唐玄宗的宠爱后,唐朝的女人开始以胖为美,并且为了让皇帝喜欢,于是,这一场风气就就行起来了。

杨玉环4.jpg

网络配图

  而且,从史书中可以看出,杨贵妃虽然很胖,但是一定不会超过一百五十斤,因为,杨贵妃成为唐玄宗的宠妃时唐玄宗已经六十了,就算他的身体很好,没有大肚腩,要是让他抱起一个一百五十斤的人,也很吃力,再加上他的年纪在那摆着,所以说杨贵妃的体重应该在一百二十斤左右。

  现在也有很多胖胖的女生,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百五十斤以上的人,脸上的肉很多,五官也不会很明显,这样的人皇帝会喜欢?在此咱不是歧视胖胖的女生,她们都是潜力股,我们是来想象一下。杨贵妃除了胖,她的皮肤特别好,真是肤如凝脂,试问这样的女子,哪个男子不喜欢呢?

1.jpg

网络配图

  或许杨贵妃就是一百二十左右的体重,只是有些丰润,再加上人家漂亮,得到唐玄宗的宠爱也就不足为奇了。

  杨贵妃的生命中还有一件事广为流传,那就是贵妃醉酒。这件事说起来还要从他们在百花亭约会开始。在一些史书中记载,杨贵妃与唐玄宗的感情很好,有一天,唐玄宗约杨贵妃去百花亭,一块喝酒,于是杨贵妃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了,但是,她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唐玄宗的到来,后来,高力士来了,说唐玄宗有事,吞吞吐吐地说了唐玄宗正在其他妃子那里。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杨贵妃听到后非常生气,她觉得唐玄宗背信弃义,不守信用,明明说好要跟自己赏花的,又恨他看上其他女子,也觉得那个女子忒不会看脸色了,竟然去挖她杨贵妃的墙脚。

  她看到桌子上摆着酒,就借酒消愁,她喝了很多,后来就慢慢喝醉了,她本是开放之人,现在又听到自己的丈夫去了其他小妾那里,就向旁边的高力士等人求欢,尽显妖娆姿态。

  后来,贵妃醉酒这件事,被京剧大师梅兰芳改编了,把里面低俗的场景去除,留下杨贵妃的爱恨情仇,他将艺术提高到了新的层次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