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老屋子下挖出一瓷罐康熙通宝、官窑瓷器竟被人收走?

  素有北国江南之称的信阳可谓是历史渊远。信阳在春秋战国时期被称之为楚地、也可以说,楚韵文化十足。

  可是,就是在信阳固始县一个偏远的镇子里,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

  李景天家住在镇头的西街上、景天家在很多年前祖辈都是地主、家里的房屋和田地在当时非常多。听说那时他家里的好宝贝非常多。

  可是,在新中国成立后,田地房屋被家到户,李景天的家里最后仅仅保留了一个主宅。

1515393215822511.jpg

  李家主宅已经有数百年历史,风雨飘摇的主宅在时光中还是倒了。李家在从新修盖主宅的时候,李景田的爷爷在房屋地基下居然发现了整整一罐子带有康熙通宝字样的钱币。

  可是在当时,人们都觉得那古钱币没什么用、又不是袁大头、便丢的丢、扔的扔。甚至将这些铜钱纷纷的发给当时在一旁玩耍的小孩子。

  镇子里的小孩子都用它来制作毽子,用来踢毽子玩耍。每当孩子们毽子丢了、边去李家找铜钱做毽子,就这样满满的一坛古钱币,不知过了多久,就这样消失了。

  一天,一个专门收古董的人来到了镇上,他偶然发现了那个装古钱币的罐子,这不看不知道,一看那是惊喜不已。

  这罐子下刻着康熙字样、而且字体看起来非常规范、据说这是一件保存完好的皇家官窑瓷器。

1515393229591859.jpg

  李家人听到后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于是便以3000元的高价卖给了收古董的古董商、古董商二话没说便将那瓷罐买了过去去,那时的3000元可已经很值钱了,李家为此常颜面大增。

  就在古董商走后不久,又有很多人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纷纷来到李家购买李家的古钱币。

  可是,这时候,那瓷罐古钱币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