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108好汉里最酱油的六个人,谁都打不过!
2018-01-08 14:45:51 晁盖 施恩 雷横 张清 秦明 宋江

  说起《水浒传》,很多人对里面的108英雄好汉如数家珍,比如景阳冈打虎的武松,倒拔垂杨柳的鲁智深,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孙二娘等等。他们武艺高强,为人仗义,但在那个黑暗的社会、在政府的压迫之下最后被逼上梁山,与天斗、与地斗、与官斗、与奸人斗,苦中作乐其乐无穷

blob.png

  虽然,说是说108英雄好汉,不论男女,不论美丑,个个都是有本事之人,但是若要细究起来,还是可以发现其中有不少浑水摸鱼之人,今天就来说一说这里面的十大无用之人,纯粹就是打打酱油走个过场吧。

  第一位,铁扇子宋清。宋清,看到这宋姓,有没有想到谁呢?没错,他就是大头领宋江的弟弟,上了梁山之后,排名在第76。整本书里面,都没有关于宋清的一场打斗戏,整日里负责的便是酒席之事,可以说是一个酒囊饭袋,或者伙夫?但好处明显比伙夫多多了,他能够上梁山排进这天罡地煞之列,无非是靠了一个哥哥的关系。

  第二位,金眼彪施恩。施恩没上梁山之前,整个就是一富家纨绔子弟,天天吃喝玩乐,锦衣玉食,享受惯了,没有半分真本事。在跟蒋门神打架时被蒋门神好一顿拳打脚踢,头也破了,胳膊也折了,在床上硬是躺了两个多月才好。

  第三位、第四位,孔氏两兄弟独火星孔亮和毛头星孔明。这两人也是个没多大本事的主,孔明在为了救叔叔攻打青州时,就曾被呼延灼捉了去。后来孔亮在跟武松厮打时,是被怎样戏耍呢?武松一只手将孔亮扯了过来,就像是孩子般一样拨来拨去,可知孔亮是有多弱了,后来溺水而亡。

  第五位,白日鼠白胜。白胜原本只是社会上一个闲散人员,上了梁山之后,虽然参与了挺多次战争,但在军中的身份平平,只是偏将一名,鲜有对战功绩。在梁山上,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blob.png

  第六位,小霸王周通。这个周通,在梁山上排在87位,早先占着桃花山上为王,外表跟项羽很像。不过他人品有点低劣,看上人家女儿就强抢,而且武功也真的有点低,跟鲁智深过招时,被一顿拳头打得嗷嗷叫唤不止。在征讨方腊时阵亡。

  108好汉中,厉害的人有,一般般的人也有,无用的人也有,,最有名的当然最被人熟知,但是最后每个人的结局,都是颇为悲惨,英雄末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