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何把废太子胤礽女儿和硕淑慎公主收为养女?
2018-01-08 15:15:02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这位清代尚有中国历史上最月朔名阅历地下册立的皇太子,在胤礽刚满周岁时即被树立为皇太子。他的终身被两立两废,终极仍监禁于咸安宫。尔后屡次有推荐其复立的发起,但康熙帝不断未再立胤礽。

  雍正不知道出于甚么心态,对这位倒运二哥的女儿空虚慈祥。她即是废太子胤礽第六女和硕淑慎公主,母为允礽侧福晋唐氏

  她父亲的太子身份被废掉,百口处于被圈禁的外形,固然过了半年,她父亲又戏剧性地被复立为太子了,但她只是个婴儿,该当全无影象。到康熙51年,她父亲再次被废,当时她四岁,大约会几留下一些影象,那该当是很恐惊的影象。太子被废黜被圈禁,他的正妻和很多侧室,尚有这些男子所生下的孩子,包含通通的男婢女人,一概也随之得到自由。

1515395483117230.jpg

  康熙薨逝后,雍正继位不久,就将她收为养女,予公主封号。这时候的公主已年满十四岁,被雍正从禁所接进来。没过几年,她十七八岁的时分,就下嫁科尔沁博尔济吉特氏观音保,封为和硕淑慎公主。

  惋惜好日子没过多久,那位额驸观音保就逝世了,那一年公主才二十六七岁,往后守寡,不断守到逝世,终年77岁。

  她终身的77年,有14年随父被幽禁,有50余年守寡。和硕淑慎公主的个案绝不料味着废太子通通女儿都有“公主命”,却能够无力地证明雍正对皇族通通成员的态度,全都由政治机谋所牵系。她的终身,见证了皇家的冷暖与亲情。心肠善良的她劳累了终身,不单带大了本人的子女及孙辈,还勤劳的扶养了观音保别的福晋的儿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