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为什么没有世界级名将?无关强弱竟是由于...
2018-01-08 17:24:03

  中国为什么没有国际认可的世界级名将?

  因为我们打的都是“内战”。

  如果我是老外,我也不认为中国有世界级名将,因为所谓的世界应该是国家与国家间,地区与地区间。而中国非常“不幸”,根本没有这样的入选资格。因为我们认为的世界级名将,或者“战神”都是“中国内战行家”。

  客观的说,中国近代史,即1840年,可以作为这个评判的区间,因为在这个节点之后,由于中国的衰弱,中国人没资格参与评选。而工业革命之后,统帅的 个人主观能力的比重越来越小,到了今天,我想谁做美军统帅,修理个三流小国万不可能失败,最多损失多点,因为情报,特别是国防实力占主导,就算让上帝指 挥,也万不可能率领二流国家打赢哪怕一次对美国的战役。大国之间就是直接毁灭地球了,根本不要指挥,一个按扭整个世界清净了。

  一战之后的所有战争,如隆美尔,山本这些天才,也被综合国力更加强大的朱可夫蒙哥马力,艾克击败,如果国籍互换,这些胜利者断没有胜利的可能。隆美尔,山本却将青史留名。所以战争的结局已经不是靠一个人,甚至一群人能改变。

  言归正传。

blob.png

  这些所谓的世界级名将,确实都非常优秀,我不想诋毁他们,但我想说说为什么中国人无一入选。

  中国何以自命“中央帝国”,皇帝何以自诩“天子”,都是因为在中国人的眼中,中国就是世界的全部,“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最能诠释近代史之前的中国人的世界观。不是因为我们的自大,而是因为我们的历史。

  稍有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每一个朝代的更替,中国的版图都在扩大,直到有一天中国人觉得我们已经拥有的全世界,我们不想再去让我们的文明去搅合其他的野蛮。

  与中国的交流只有四种结果,吞并,同化,称臣,孤悬海外。

  北面:秦,赵属于开始,当汉朝把匈奴干掉之后,结果是“吞并”,成为中国的国土。之后的蒙古虽然夺取了政权,但被“同化”,中国人用一种另类的手段,让国与国的战争变成了“内战”。再后来的满清,又复制了历史,每一次“同化”都使中国通过“战败”的方式让对手的国土成为“王土”。

  俄罗斯也好,苏联也好在过去都是野蛮人,当年的莫斯科被蒙古人随便进出的,自从彼得大帝之后俄罗斯才能算个国家,但即便如此还是在日俄战争被日本人完胜,对马海峡完败。今天的远东单独出来不靠东部的支持,也就是三流。所以在近代之前根本就是野蛮人。当然外兴安岭和海参葳我们这里不提。

  所以在近代之前,北方可以说就是中国的,中国人不要的真是不毛,黑龙江谁去过,现在有空调和供暖,更高纬度,当时根本不适合人类生存。

  西面:记得新疆在汉朝就被中国人管辖了。新疆面积166多万;西藏的面积122.84万平方公里,人口230.43万,其中藏族人口223.59万。可是280W的国土当年解放根本就是带带过的,新中国第一件事是帮“农奴”翻身,可见是多 么落后。新疆和西藏自古中央都不太管,更西面的中亚国家中央有哪里有兴趣了解,只要不打进来,也就走走“丝绸之路”。中亚也一向“争气”,作为内陆国家, 地广人稀,包括今天都是世界的角落,“曝光率”还不如非洲,中国当然会把新疆和西藏当做“世界的尽头”。

blob.png

  至于印度,由于喜马拉雅山在当时是天堑,三藏法师满怀憧憬去朝圣,可是据说用梵语驳遍整个天竺,《大唐西域记》都成了印度是《史记》,本来的朝圣成了佛经的抢救性拯救。

  南面:秦军40W平南,说实话我没什么概念。“三国演义”可能是让我们真实了解了“南蛮”。即便是“天府之国”的四川在当时也是落后。蜀汉的失败就在 于没有人才梯队,远没有魏,吴那样的“先进”。五虎上将之后,只有“蜀中无大将,廖化充先锋”的尴尬,姜维之后彻底无人了。而孟获如果能算国王的话,那南 方实在不是普通的落后。而印度支那和缅甸都没勇气和中国一战,自古就是“称臣”的主。当年国民党的溃兵都能闹的天翻地覆。

  后来“三宝”率领一支恐怖的船队出去了一次之后,彻底对南边放心了。

  东面:洋人占了台湾,一个出逃的郑成功就把拿回来。朝鲜打仗到还凑合,但还是“称臣”,至于日本, 鉴于现在在闹岛,我要咕哝几句。算了,懒得说。最强的时候也就是“倭寇”,被赶下海了;如果想灭,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都能做到,唐朝的时候真是象对现 在的非洲留学生一样,又是培训有是外派的,那么落后的破岛有什么资格让我们的皇帝闹心呢,后面就省略了。总之,在近代史,东面是让中央最最放心的。

  好了,说了那么多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中国没有世界级的名将了吧。因为我们打的都是“内战”,连成吉思汗也被当我们中国人。老外打开历史书,看了半天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如果把戚继光放进去,那我相信中国人要集体吐槽了。

  整个欧洲也还没中国面积大,一个法国也 就河南那么大。我真的吐血哦。怎么洋人的皮就那么厚。什么拿破伦,亚历山大的都是什么和什么啊。如果始皇帝还没过黄河就被灭了,那也就是个农民起义失败的 水准。我们的春秋战国五代十国也就那么几百年,统一远大于分裂。可是欧洲,阿拉伯到好,同根同种的,打的越久,分成的国家越多。纳粹德国打了半天还在中国的国土里面饶圈子。

  他们的国家也就是一个城,几个城,最多我们的一个省,有多少人有机会象林总那样从东北杀到海南的,这点距离够他们打来回的了。德国把“低地国家”3个全灭了,我在想是否有许世友灭济南,徐向前灭太原,四野灭天津,上海那样的规模。

blob.png

  所以同胞们,作为中国人谈世界级名将真心没意义,就和他们的乒乓球欧洲冠军在我们的全国冠军面前炫耀金牌一样,这样的水准在我们国家拿省奖牌都够戗。

  所以在此我想对洋人们说:我们真没有世界级的名将,因为在你们这些名将的时代,我们正在或者已经征服了我们所能征服的一切。我们在你们引以为豪的亚历 山大大帝之前就已经有了上百万PK的“长平之战”,区区7W拿着长矛的军队,也就能欺负欺负阿拉伯人,秦灭的时候北方40W,南方40W,被项羽灭掉20W,这仅仅是正规的政府军,如果项羽和刘邦算民兵的话,那应该更多。

  我做个不恰当的比较,我们双方上50W的PK,应该不会下50场,你们可有5场吗?好吧,很晚了,想睡觉了。希望能看的懂汉语的华人不要再讨论这个无法比较的问题了。我们打了5000年的内战,真实“丢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