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丢失了荆州,还送了自己的性命,关羽是因为说的这一句话吗?

  做人不能太高傲,做事不能太高调——题记

blob.png

  关羽

  众所周知,关公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武圣,三国时期的名将,一手大刀出神入化。然而最让人敬佩他的并不是因为他的武功有多高,而是他的忠义之心。

  那么?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武圣,最后竟然死在小人的手里?这是为何?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当时的情况

blob.png

  关羽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曹老板在关羽的墓前是怎么说的:

  “云长,你说你是这么一个英雄人物,到最后为何死在鼠辈的手里,你是跟错了主子唉,我才是真正的天下雄主。”

  事实上,关羽是死在他自己的手中,武圣除了武艺高强、赤胆忠心外,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太过高傲,可以这样说,在他那个时代,除了自己的大哥,他谁都瞧不上眼。

blob.png

  关羽

  当时,三国鼎立局面差不多已经形成,刘皇叔不仅占据了汉中、川蜀等地,还有着借来的号称“咽喉”的荆州,荆州在当时由关羽看守,虽说是诸葛亮借来的,但刘备却没有丝毫的归还之意。

  孙权一脉在当时可是用尽了一切可以用的方法,最后还是没辙,刘备就是不肯归还,又一次,孙权想让儿子娶关羽的女儿,派使者前去问话,可关羽听到后,嗤之以鼻,随口说了一句:“虎女怎能嫁给犬子!”

  孙权是谁?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政治家,是与刘皇叔、曹操齐名的人物,关羽敢说出这句话,由此可见他是多么的狂傲。

blob.png

  孙权

  后来,关羽因为自己的高傲大意失了荆州,被吴国战将吕蒙所捕获,吕蒙早先就看关羽不爽,又听闻“虎女怎能嫁犬子”这句话后,气愤不过,一刀斩了关羽的头颅。

  虽然关羽因为自己的狂傲丢失了性命,可他的忠义之名却流传了万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