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西游记中的6大预言,现在的中国和预言的一模一样

  吴承恩的《西游记》被列为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堪称经典中的经典,很多人为研究该书而耗尽一生心血。很多研究者都看到了它的文学性和艺术性,却很少有人关注到它的预言性。实际上,《西游记》是一部极具预言性的小说,某些情节与后来的历史竟然有着惊人的相似。

blob.png

  1、预言了西方的强大。以如来佛为代表的西方势力蒸蒸日上,以玉帝为首的灵霄宝殿逐渐与西天在实力上拉开差距。大闹天宫时,孙悟空在灵霄宝殿的地盘上横冲直撞,自由得跟逛自己韭菜园子一样,孙猴子所向披靡,打上凌霄宝殿,灵霄宝殿派出满朝文武都奈何不了,吓得玉帝弃位而逃。如来神通广大,一照面,就一掌将猴子扣入五行山大牢。由如来徒手一招制敌的功夫,可以窥见灵霄宝殿的军事实力远不可与雷音寺相提并论。

  2、西方势力会对中国的大国地位造成威胁。随着新航路的开辟,各国之间交往日益频繁,为了各自的国家利益,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历史弹指之间到了清朝末年,清军以刀枪棍棒等冷兵器应对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军事实力上的落后,让人想起了数百年前《西游记》中玉帝的无奈,中国封建社会的天朝大国梦终于觉醒。不知清末的皇帝是否读过《西游记》,是否会生出与玉帝同病相怜的无奈?

blob.png

  3、预言了西方将掠夺中国财富。西天如来不抢玉帝的宝座,他知道硬抢名不正言不顺。玉帝的资格老,端掉玉帝,舆论会对自己不利,不如通过取经扩大雷音寺影响,实际上是企图向东方贩卖精神上的鸦片。他看中了齐天大圣、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的潜质,要他们做雷音寺的代言人,充当雷音寺的播种机和宣传队,让中土大唐的老百姓都信仰雷音寺,在灵霄宝殿的地盘上扩大雷音寺影响,达到掠夺香火的目的。最后,东土大唐的香火不断飘向西方。清朝末年,通过向中国出售鸦片,掠夺财富,甚至出兵中国,在中国划分势力范围,寻找代言人,疯狂掠夺,使中国的黄金白银,源源不断地流向西方!

  4、西方势力会在中国设立政治代理机构。南海普陀普陀崖落伽山潮音洞,是雷音寺在灵霄宝殿势力范围内设立的大使馆,观世音菩萨是雷音寺驻灵霄宝殿大使,是玉帝的座上宾,玉帝甚至邀请观世音帮助自己决断灵霄宝殿内务,观音菩萨对灵霄宝殿事务有一定的发言权。清末,西方列强在中国设大使馆、办事处,干预中国内政,甚至替清朝做主,与《西游记》里的某些情节如出一辙。

blob.png

  5、预言了中国会派留学生到西方学习。唐僧师徒去西天求取真经,是唐朝派出去的留学生。中国外交史上也有关于留学生的记载,但大多是外国人到中国留学,学习中国的先进文化和典章制度。中国派出国门的大多是去外国讲学,传播东方文明。在中国科技发展的盛世,《西游记》用唐僧师徒取经预言中国会派留学生去西方学习。清末。许多有识之士,看到了大清国与西方科技实力的差距,产生了忧患,派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留学生去西方,搞西学东渐,洋为中用,师夷长技以制夷。

  6、预言了西方势力最终不能决断中国的命运。吴承恩在《西游记》的结局设置中,虽然安排了雷音寺在东土大唐广播善缘,但并没有推翻灵霄宝殿的正统地位,没有动摇灵霄宝殿的政治根基。天国的统治集团仍然是灵霄宝殿,最高统治者仍然是玉皇大帝!满清末年,西方列强没有从根本上动摇中国的政治基础,仍然是封建君主执掌政权。中国在西方列强的掣肘中,步履蹒跚地走向未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