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想变老,千古一帝秦始皇和女帝武则天都喜欢这种草
2018-01-09 17:23:46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相传铁皮石斛的就是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他想要长生不老。就派徐福带三千童男童女去寻找“紫楹仙姝”。“紫楹”,滋阴之意。铁皮石斛它不仅是一株草,更是一种药。自从唐宋以来历代皇帝都把石斛当作宝贝,命令臣服国和臣下们进贡。众所周知,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不仅长得漂亮,执政能力强,而且寿命还很长,活了81岁。

1515489749305177.jpg

  花甲之年后,头发依然黑亮润泽,皮肤白皙红润富有弹性,她演绎着女人不老的神话。如果放在现在估计不老女神刘晓庆都要甘拜下风了。是什么原因让生活在唐代没有遮瑕霜、精华液、玻尿酸、整容术的她能活的这么年轻呢?典籍记载了她的养颜秘方:养血与滋阴并重。以藏红花为君药,铁皮石斛、灵芝二味为臣药,强化了养血滋阴、益气活血、清补五脏、平衡阴阳、血气舒畅、提高机体生理功能等作用。

  除了秦始皇、武则天这两位皇帝以外,铁皮石斛也是乾隆皇帝最喜欢的保健品之一。乾隆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经常去江南游玩,喜欢骑马打猎。他之所以是年寿最高的皇帝,这和他注重养生是有密切关系的。

  这样一看铁皮石斛真的是备受列代帝王青睐的宝物啊。它除了滋养阴津、滋养肌肤之外,还具有护肝利胆,补益脾胃,强筋壮骨,明亮眼睛,延年益寿,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记忆力,补五脏虚劳,抗衰老,抑制肿瘤,降低血压,改善糖尿病症状,抗缺氧,对放化疗以及夜生活、烟酒过度者有显著效果。

1515489775366800.png

  铁皮石斛是四大名贵药材之一。它的生长周期长,铁皮石斛卖的市场价格很贵。所以市场上就有一些商家以假乱真,制造假石斛谋取暴利。而具茨山铁皮石斛为兰科石斛属植物铁皮石的干燥茎,因表皮呈铁绿色而得名。石斛的产地很多,可分为铁皮、金钗、霍山、黄草、环草、马鞭等数十个品种,其中具茨山铁皮石斛最为珍贵。

  因为具茨山野生铁皮石斛生于海拔100-3000m之间的山地半阴湿岩石、树皮上,喜温暖湿润气候和半阴湿的环境,不耐寒。具茨山铁皮石斛的鲜茎可直接食用,或炖汤,或泡茶,或浸酒,通常加工成干品,如铁皮枫斗、铁皮石斛功能性饮料等。近年来以铁皮石斛为原料生产的高级保健品越来越多,畅销河南郑州,新密等地区。郑国半山农场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药博园”、“神农本草主题公园”和“药用食用植物果实采摘观光园”。喜欢喝点美容茶,郑国半山农场的铁皮石斛值得信赖。自用养生保健,过年送礼显诚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