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李淳风斗法,为武则天选墓地,金钗正好穿铜钱
2018-01-04 17:36:29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当武则天还在襁褓中时,一天袁天罡见到她的母亲杨氏,吃惊地说:“夫人当生贵子!”武则天的母亲便把两个儿子领出来让袁天罡看,袁天罡一看说可以官至三品,不过是保家的主儿,还不算大贵。杨氏想三品还不算大贵。于是把大女儿叫出来,袁天罡一看说“此女贵而不利夫。”最后,杨氏抱出穿着男装的一个婴儿。袁天罡一看大为震惊,说她“龙瞳凤颈,极贵验也!”但又遗憾地说:可惜是个男孩儿。“若为女,当作天子!”

53f10004e5ab54e9567b.jpg

  于是武则天对他们的占卜能力也是非常的了解,当政时任命李淳风为太史令,袁天罡为国师。看着他们年纪也大了,想趁他们在世为自己选一块墓地。于是召见二人,要求这个地方风水好,是龙脉,又不易被盗。袁天罡走了七七四十九天回来了,说墓穴选在长安以远的西北某地,并埋下了一枚铜钱。九九八十一天李淳风回来了,也说选在西北某地,并砸下了一支金钗。

  于是武则天便差人与他们前往验证。结果两伙人遇上了,两人选的竟然是同一位置。当差人挖开验看记号时,大家惊奇地发现:果然有一支金钗,上面穿着一枚铜钱,正好穿在了铜钱孔上。分毫不差。武则天赞叹真是神人也,厚赏了他们,把陵墓建在此地,后来与皇帝李治同眠,并为自己立下无字碑,这就是“乾陵”。袁天罡对李淳风说:师弟,这次你输了。

  两个人虽然经常斗法,但感情非常的好,一天两人在野外闲游,累了坐在那里休息。看见一个老者,这老者是个盲人,敲打着手杖向前走,前面有一个树,树在半米的地方就分了杈。两个人兴致来了,于是想算算这个盲人会从树的左边还是右边过去。两人掐指一算,李淳风说左边,袁天罡算出右边。哪知这老头从树分杈那过去了,丝毫没有被绊倒。两人急忙去追老者,盲人老者一捋胡子说,天机不可泄露。两人一想这个老者是个高人啊,算出他们在打赌,这样的高人都在隐世,我们泄露的天机太多了。于是两人辞了官不做了。

1515058410219398.jpg

  两人说,咱们再最后比拼一下吧,给自己选个墓地。二人很巧合的将墓地选在了同一地方,都在长安县郊的杜公祠山后,但是相差了几百米。李淳风和袁天罡二人为自己选好墓地后,李淳风先病倒了。当时袁天罡去探望李淳风,李淳风就对袁天罡说:“自己做太史令,积怨深重,将来墓肯定保不住。你是国师,一直做着积德行善的事,墓地可保千年不被损。”

  唐灭亡后,李淳风的墓就被人盗了。数百米外袁天罡墓却被划入了军营范围,成为军事重地。所以没被动过。现在李淳风的墓地已经成了景区。也有人说李淳风只在那里建了衣冠冢。而把自己葬到了别处。同姓的我更愿意相信第二种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