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姜子牙为和要封自己老婆“扫把星”?
2018-01-09 17:30:15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姜子牙老婆

  姜子牙是传说中的神仙,是无所不能的周朝军师,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可是这位神通广大的神仙的老婆却是个平凡的妇人,而且名声还不太好(这也是拜姜子牙所赐)。

e450e5511bbb75e106ee7bbd0d01a29b.jpg

  姜子牙老婆剧照

  想当初姜子牙还没有发达的时候还非常贫穷,而且又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又不会做生意不会挣钱,总之是百无一用吧,所以他会各种法术,但这些都平常老百姓来说根本没用,他们只想能吃饱穿暖就好了,可惜姜子牙却不会这些营生,所以迟迟娶不到媳妇,想想也是这样的没房没车没貌的三无男人,哪个女人会看上他呢?

  于是只好退而求其次,娶了一个六十多岁还没结婚的马氏,夫妻两过着家徒四壁贫寒的日子。

  马氏本来想出嫁了就能过上安稳的日子,她没出嫁前受够了吃不饱饭的日子,没想到姜子牙却是个不务实事的书呆子,每天除了在家读书就是四处游玩,根本不帮忙做家务,也不想着如何做生意挣钱养家,马氏见老公不务正业,成天无所事事,根本没本事养家糊口,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饿死了,于是非常后悔,无奈之下只好离开姜子牙自谋生路。后来姜子牙发达了,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师,有一次姜子牙回到家乡,马氏就来讨好姜子牙,请求给她封个神仙做做,姜子牙对她非常厌恶,就封她做“扫把星”,让她遗臭万年。马氏也是有尊严的人,她受不了这种侮辱,一气之下,上吊自杀了。后人都说马氏没有眼光,看不到姜子牙是个潜力股,她后来的遭遇都是她咎由自取的。

  姜子牙老婆是什么神

  姜子牙是民间敬仰的神仙,是人人崇拜的大贤人,所有人都会说他的好话,除了他的老婆马氏。就是因为当初姜子牙的老婆马氏嫌弃他贫困,又不肯学做生意挣钱,觉得姜子牙没本事,为了生计就离开了他。

0555ae4a5a0b66cb1070cbfdb8ce3e61.jpg

  姜子牙夫妇剧照

  姜子牙于是对马氏非常厌恶,终于在他发达以后趁着回家乡的机会,正好马氏来巴结他,他就给马氏封为“扫把星”,以此来恶心马氏,逼得马氏名声败坏,一气之下,上吊自杀了。

  千百来人人们都唾骂马氏的嫌贫爱富,没有尊严,也有人叹息她目光短浅,居然看不出姜子牙是个人才,看不出姜子牙日后的富贵。其实马氏有什么错呢 ,她也是一把年纪了才嫁给姜子牙,本来指望着他能好好挣钱养家糊口,吃上饱饭,过上安稳日子。她一个普通农妇当然没有什么长远的眼光,看不出姜子牙有什么能耐。她对姜子牙研究的那一套根本不懂,也没兴趣,她只求能过上好日子,就算是有什么虚荣心,那也不过是跟周围的人比较而已,只想比周围人过得好就行,他们只要做一对平凡的农村夫妇而已。姜子牙也实在恶毒,他让马氏成为万世嘲笑的笑柄,让她永世不得翻身,根本不念往日的旧情,这份薄情岂不令人心寒,可是从来没有认真责怪姜子牙,真是对马氏不公平。马氏受到屈辱,只能自杀了,姜子牙其实就是杀害马氏的刽子手。

  姜子牙儿子

  周初,有太公姜子牙,助周伐商,被封齐。姜子牙活了165岁,这个年龄真是高寿了,显示出了姜子牙的神仙特性。他有个老婆叫做申姜,给姜子牙生了十五个儿子。

856b93654e609bdb594ad292f46ae8eb.jpg

  姜子牙剧照

  大儿子姓姜社,一共活了121岁,跟他父亲一样长寿,也是继承了齐王朝,齐国的第二任君主,在位41年,曾经是周成王周康王周昭王时期的重臣;次子姜稷,活了109岁,在位时间长达89年;三子姜吕得,活了129岁,辅佐周穆王,是齐国的第三代君主;四子叫姜川,活了116岁,在位96年,辅佐周穆王;五子姜孝,活了104岁,在位84年,辅佐周成王;六子姜忠,活的时间比较短,活了93岁;七子姜礼,活了92岁;八子姜廉,活了92岁;九子姜温,活了91岁。

  十子姜恭,活了91岁;十一子姜让,活了90岁;十二子姜仁,活了90岁;十三子姜平,活了89岁,在位69年;十四子姜安,字康,活了89岁,在位69年;十五子姜福,活了88岁,在位68年。

  姜太公和他的儿子们护卫了周朝八百年的江山,历代辅佐周朝王室。封神榜演义里面曾经给姜子牙的老婆娶了许多的名字,历史上关于姜子牙老婆的记录不详。姜子牙娶老婆的时候就已经年龄很大了,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出息,于是老婆离开了他,等到他后来成功了,他老婆又回来找他。但是姜子牙将一盆水倒在了家门前,寓意着覆水难收,如果能将地上的水收回盆中,他就可以再接受她,姜子牙老婆羞愤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