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2个怪梦,每次都改朝换代,至今没有解释
2018-01-10 13:53:20 马超 典韦 张辽 赵云 吕布 刘备

  有时候一瞬间会觉得面前的一幕似乎在梦里见过,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古人自然也做梦,历史上这三个梦最为奇怪。

blob.png

  根据史料,西周时期,周宣王梦到一个女人捣毁了祖庙。周宣王醒来后思索良久,随即命人把杜伯杀了。原来,周宣王曾在一次外出时听到传唱的歌谣,内容暗指周朝会因为“桑弓箕袋”而国运不久。

blob.png

  周宣王让杜伯去杀光那些贩卖弓矢的人,事情办完后,周宣王这才安下心。谁知不久后便做了上面所说的梦。周宣王认为这是杜伯没办好,便将其杀死。

blob.png

  后来周幽王做了皇帝,他的宠妃褒姒让周朝国运终结。据传,褒姒养父母是贩卖弓矢的,见周宣王派人杀他们,便逃亡,在路上收养了褒姒。

blob.png

  曹操三马同槽而食”的梦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最初曹操误以为是马腾马超马岱三父子,杀了他们后,还是会梦到这个梦。曹操去世后,曹家又轮了几代君王,曹芳坐上皇位的时候,司马懿造反了。

blob.png

  曹操当年梦到的马并非马腾、马超、马岱三父子,而是司马懿、司马昭司马师。其实,曹操生前就怀疑过司马懿,也看到了他“鹰视狼顾之相”,只是出于惜才而放弃生路。怎奈最终曹家政权还是落到了司马家。

blob.png

  大部分古人会把梦境当作预言,有的梦实在是无厘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古大爷做了一个梦,在梦里自己在清清的湖边走着,突然水里的鱼从水里径直冲到天上,直至看不着。谁能说说这是啥意思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